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股市转折时期仍需看重基本面(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59 新京报
  机构投资者建议,与其盲目打听试点公司名单,不如手握绩优蓝筹股静观其变
股市转折时期仍需看重基本面(图)
中国股市正面临着重大的转折。本报记者韩萌摄

  全流通试点公司名单公布后不少投资者开始进一步打听接下来可能进行试点的企业名单,市场投机行为有所抬头,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公司人士普遍认为,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我们应该以全流通的思路评估上市公司,不必理会流通股与非流通股的差异。把握试点公司的基本面仍然是重中之重。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股权分置试点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与其盲目打听试点公司名单,不如手握绩优蓝筹股静观其变。

  富兰克林国海基金总经理林伟杰

  每当有与全流通有关的消息出来时,市场都会出现激烈反应。股市复盘以后,市场会憧憬某些类别的股票先行试点机会,而信息不对称可能加剧市场炒作氛围,消息因素的影响会导致一些股票短期出现大幅的波动。

  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我们应该以全流通的思路评估上市公司,不必理会流通股与非流通股的差异。

  博时基金相关人士

  目前市场继续呈现出弱市的格局,股价结构分化有望进一步加剧。在未来一两周内,二级市场投资会围绕股权分置这个主题展开,但市场持续分化的格局不会改变。对于基本面较好且估值水平合理的公司,即便现在无法实现含权,仍将维持现有的合理估值水平,因而不会对现有二级市场产生冲击。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相关人士

  一旦全流通的预期形成,市场的估值系统一定会受到影响,随着试点的展开,相关公司的股价结构调整和价值回归的运行趋势仍将进行,好公司的股权即使全流通后,非流通股股东也不一定要减持;差公司的股权可能在全流通前股价已经下跌,因此,把握试点公司的基本面仍然是重中之重。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

  按照试点方案三年以后非流通股的流通将不受限制,因此,短期内股权分置解决方案给股票供给的压力还不算太大,但中长期来看,无疑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扩容压力,价值回归的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广发基金的原则是,不去猜测和盲目追逐试点企业,关键还是一看企业发展前景,二看设计方案。

  本报记者盛岚刘宝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