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金价收盘接近三周低点 汇市走向主导黄金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30 新浪财经

  周洪涛

  5月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25.80美元,比5月6日收盘每盎司425.70美元微涨0.10美元,涨幅为0.02%。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盘持平,仍接近三周低点。盘中交投迟滞,汇市走向主导黄金市场,大家静待本周稍晚美国将公布的贸易数据。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持稳,上周美国公布的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令美元人气乐观,但本周稍后将公布可能不利美元的美国国际贸易收支数据,却令市场气氛谨慎。

  美国银行资深分析师布莱克称,可能人们还在消化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并在考虑所谓经济疲弱时期是否已过去。他还称,5月9日交投相当清淡,人们都在关注5月11日即将公布的国际贸易收支数据。

  但美元兑英镑表现较佳,触及三周高点,因英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疲弱;而日元则全线下跌。

  尾盘时,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2843美元,促使金价也持平于每盎司425.80美元报收。

  但5月11日美国将公布国际贸易收支数据。据调查,分析师预计贸易逆差将达创新高纪录的615亿美元,因此交易商不愿过度追高美元。

  Action Economics全球分析主管辛普森称,本周的关键数据即是5月11日的国际贸易收支,上周就业数据强劲的利好效应已渐失。我猜想在贸易数据即将公布之际,市场不会过度追高美元。

  贸易逆差不断膨胀以及美国日益迫切需要吸引外资以弥补亏空,令美元在过去三年压力沉重,金价会上涨。

  5月6日黄金在投资基金抛售打压下收至4月15日以来最低收位,之前美国公布意外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引燃美国继续升息的预期,这支撑了美元,打击黄金。

  目前市场关注焦点转向5月11日的美国国际贸易收支,金价追随外汇走向,但看似并非特别强劲,尽管实货交易人士有部分逢低承接买盘。

  有分析师指出,黄金仍有“上涨”潜力,有望上探每盎司500.00美元目标,因美国贸易和预算赤字庞大,而且对原油需求上升,有可能引发通货膨胀。

  IFR Market分析师伊文斯预计,金价支撑位在每盎司424.50美元、423.50美元及414.00美元,长期目标在每盎司405.00美元,然后是每盎司380.00美元;阻力位在每盎司432.50美元、450.80美元和462.9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