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中国银行纸黄金业务升级 坐家中上网即可炒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4:19 信息时报

  专家提醒市民炒金心态要平稳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通讯员 刘湘虹) 昨日,记者从中国银行广东分行获悉,中行在年初推出“纸黄金”后,经过交易系统的全面升级,市民从昨日起不仅可以在柜台上办理,还可以在网上或电话直接实现纸黄金询价、即时交易和交易查询等功能。换句话说,市民可以静坐家中,进行黄金交易,获取差价收益。

  据中行广东省分行零售业务处副处长刘赛丽介绍,办理中行“黄金宝”(又称“纸黄金”)交易是相当简便的,只需开办中国银行“活期一本通”存折,不进行黄金实物交割,同时填写《中国银行外汇买卖(黄金买卖)交易凭条》,即可进行交易。

  记者还了解到,该产品以“克”为交易单位,最低交易量为10克黄金。按照目前的价格水平约合人民币仅1000多元,无需交付手续费,只需根据银行报价买卖即可,交易起点相对较低。

  另外,交易方式也相当灵活,市民可通过柜台、电话或网上进行交易,方便快捷。同时,为保障交易安全,中行还为客户开设了网上、电话交易查询,即客户可通过密码查询指定时间段内黄金宝账户进行的黄金交易明细,包括流水号、日期、交易类型、账户性质、卖出币种金额、买入币种金额、成交汇率等。

  据有关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有20%左右的居民有意将自己10%至30%的个人金融资产投入黄金投资。按目前国内居民存款总量10.3万亿元人民币估算,黄金市场完全开放以后可能流入金市的资金量可达2000亿至6000亿元之巨。可见,个人黄金市场的容量相当可观。

  不过,中国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李羽扬提醒市民,相对股市和汇市而言,金市波动相对较小、投机性更小,所以投资黄金最需要的是投资者具有沉稳的心态。买黄金的心态要平和,忌浮躁,不应把股票市场的投资理念和操作手段一成不变地套到黄金投资中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