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保障投资可以两全 低风险投资市场显现新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59 无锡日报

  文/朱瑛

  面对升息后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冷场”,保险公司却出乎意料地成了理财市场的赢家。昨从新华人寿、平安保险等保险公司了解到,一种将投资连结保险与万能保险捆绑在一起的万能型保险产品正在成为我市的理财产品“新秀”,备受锡城投资者青睐。

  理财、保障两不误,保险产品显现“钱途”。新华人寿推出的理财保险产品最低保证利率为每年2.5%,零风险,而且是复利增值,每日计息,收益免税,在保证利率之外,高于保底利率以上的收益保险公司和投资人按一定的比例分享。同时,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伤害导致身故,将按身故时保单价值的110%给付身故保险金。而平安保险的理财保险产品保证年收益不低于1.75%,可从近几个月的运作来看,结息利率已达到年3.25%,而且在保障方面也显出独特优势,如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伤害导致身故,将按保单当时的保额来确定,不低于年交保费的2倍。这两个产品因此成为百姓理财“新宠”,尤其是进入4月以来,理财两全保险产品格外受欢迎。

  “客户特别能接受我们的‘致富人生’理财保险产品。”平安保险无锡中心支公司周影称,最多的一个月她成功地向10多人推荐了这一理财保险产品,“最多的一位年缴30万,后来又追加了20万。”她说,现在不少无锡人收入水平较高,可投资渠道却不是很畅通,这样只要能对理财保险产品有所了解就会很快下手购买。

  但是谁来保证保险产品的收益?一般认为,一度红火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之所以出现“冷场”,是因为3月17日升息后,央行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原来的1.66%下调到0.99%,作为货币市场基准利率的央行票据利率随之飞快下滑,于是资金主要投向央行票据、国债等银行间债券市场流通的国家信用等级债券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下降,银行力推人民币理财产品的热情因此受限。“但随着保险资金入市等投资环境的改善,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就显得更宽敞些,账户资产除主要投资于银行大额协议存款、国债、金融债券、企业债券等回报稳定的品种外,少量资产还投资于证券市场,以追求更高投资回报。”新华人寿业务管理部有关人士说。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保险产品的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国目前已进入了利率上升期,利率波动肯定会影响老百姓金融资产的收益。在利率波动期内,除传统的存款、国债外,百姓迫切需要专业公司能提供更好的理财产品,保证资产保值和增值。在人民币理财产品暂时“作为有限”的情况下,作为一种比拼产品,保险产品因兼有理财和保障功能而受到关注应是很自然的事。但专家也表示,对于百姓来说,投资保险产品更应看重的还是其保障功能,不管怎样,投资终究是保险产品的“捆绑功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