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20家中国公司将赴纳市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3:04 东方早报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美国纳斯达克亚太区高级董事总经理潘森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后两周中,将有两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而今年到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将有20家,其中多数是制造业公司,而非高科技公司。他表示,纳斯达克目前对中国的电信、银行保险、汽车、钢铁等行业较为看好,正在积极与这些行业的国有企业展开接触。

  他说,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这样一个成熟的股票市场上市,不仅可以证明其公司的良好资质,加强投资者的信心;而且中国企业能够满足纳斯达克的上市条件,对于企业的商誉也是一大提升。

  潘森认为更重要的是,与在香港市场上市的H股公司比较,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估值要比H股高23%左右,这也是纳斯达克吸引中国公司的一大亮点。因此,在过去12个月中,赴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有95%选择了纳斯达克市场。

  在过去12个月中,共有12家中国公司赴纳斯达克上市,使得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总数达到了18家。潘森强调,中国的金融企业目前仅有中国人寿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而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是纳斯达克市场上的第二大阵营。纳斯达克已经与很多中国公司进行了会谈,但主要对国有企业感兴趣,而且不排除至少一家中国的银行今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可能性。纳斯达克不仅对大中型国有企业感兴趣,同样也欢迎中小型国有企业。潘森介绍说,纳斯达克实际上有两大部分市场组成,一是为大企业服务的,也有专门适应中小企业的小市场。

  潘森强调,纳斯达克并不是一个只面向高增长公司和科技公司的市场,而是一个门类齐全、综合平衡的市场。在纳斯达克的3300多家上市企业中,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占总数的20%;医药、生物技术和医疗保健公司占18%;消费和零售公司占13%;制造业公司占10%;只有大约30%是科技类股,其中包括已入选道琼斯30种工业股指数的微软和戴尔等蓝筹股。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