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数据喜忧参半 美元温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1:56 东方早报

  因数据显示美国新屋销售创下纪录新高,缓解有关经济放缓的疑虑,带动美元进一步脱离一个月低点。周三东京汇市,美元攀高,各非美币种依然维持弱势整理格局。截至尾盘,欧元兑美元跌至近1.2965,进一步脱离上周触及的一个月高点1.3125。美元兑日元报106.15,较周一触及的一个月低点约高1日元。

  美国数据喜忧参半

  美国3月新屋销售年率升至纪录高点,数据显示,3月新屋销售强劲成长12.2%,年率达到创纪录的143.1万户,远高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119.5万户。此为1993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当时为增长12.6%。有市场分析师表示,随着利率开始上调,人们可能在此前购房。周一公布的3月成屋销售成长1.0%,增幅创下第三纪录高位。

  尽管美国上月新屋销售大幅增长,但他们对本月经济成长的信心却下降了。美国经济咨商会公布的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修正后的103.0,下降至4月的97.7,为5个月低位,并略低于98.0的预期值。经济咨商会公布的4月预期分项指数从3月的93.7降至87.2,为近两年来最低。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三分之二左右,因此消费者信心下降被认为是经济成长走软的先兆。

  但新屋销售的强劲增幅抵消了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去年11月以来低点的影响。受到利好的新屋销售数据的推动,美元指数在前夜的纽约市场和昨日的东京汇市继续近期的反弹步伐。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在84.50一线会受到一定的阻力。

  欧洲经济不容乐观

  欧洲经济前景预期周二发生逆转。德国六大智库将德国2005年经济成长率预估自1.5%调降至0.7%,并表示德国经济复苏陷于停滞状态,低潮尚未过去,因此欧洲央行今年不应升息。德国政府预计将在周五调降其原为1.6%的官方经济增长预估值,官方预期最低可能被调降至1%。意大利经济部长辛尼斯卡科表示,意大利准备将经济成长率预期从2.1%下调至1.2%,意大利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仅次于德国和法国。这确实会引发市场对法国经济成长预估值2.0%~2.5%的种种猜测,尽管受家庭支出较强劲支撑,法国经济成长最近优于意大利和德国。

  总体来分析,今年欧元区各主要国家的经济情况并不容乐观,欧洲央行在近期几乎不太可能调升利率。考虑到欧元区和美国的利差正在不断的扩大,投资者短期可能会更青睐于投资美元资产。

  操作建议

  欧元/美元:从技术上看,短线依旧看跌,因欧元美元处于4月21日以来新形成的小型下降趋势线之下(现为13034),而且昨日收盘跌破菲波纳奇支撑位12989(4月14日上涨行情的382%回撤位),因此市场今日可能再探1294112946区域的中级支撑位(包括4月15日高点和50%回撤位)。一旦有效突破该区域,目标将直指中级转换支撑位12922(4月14日高点)。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