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受基金买盘和空头回补推动金价收于五周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9:37 新浪财经

  周洪涛

  4月2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36.90美元,比4月25日收盘每盎司434.50美元上涨2.40美元,涨幅为0.55%。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于五周高位,投资基金买盘和空头回补给予提振。面对通常不利于黄金的汇率走势,黄金市场表现出韧性。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走强,强于预期的美国预售屋销售数据使得美元全线获得提振。

  美元的上涨使得4月25日美元兑日元回升势头得以延续,同时也使得最近日元兑美元涨势有所扭转。

  强劲的美国住宅数据帮助将市场的注意力从中国人民币升值的前景中转移了出来;有关中国人民币升值的猜测曾经是最近几日日元的利好因素。许多人士预计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全线推动包括日元在内的亚洲货币走高。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为1.2974美元,低于4月25日尾盘的1.2991美元;美元兑日元上涨至105.97日元,4月25日尾盘为105.65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为1.1877瑞士法郎,高于4月25日尾盘的1.1875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为1.9051美元,低于4月25日尾盘的1.9106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高至每盎司436.90美元报收。

  美国商务部报告,3月份预售屋销售一反市场预期,以11年来最快的速度攀升。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份单户型预售屋销量增长12.2%,折合成年率为143.1万套。2月份预售屋销售增幅修正为8.2%,折合成年率提高至127.5万套。经济学家们曾经预计3月份预售屋销售下降2.8%。

  支持美元走强的因素还有,4月份美国里士满地区的经济活动改善。与之相对的是,世界大企业联合会表示,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7.7,3月份修正后的指数为103.0。对4月份的预测为98.0。

  纽约银行的资深分析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预售屋数据进一步消除了有关美国经济正在进入暂时疲软期的看法。

  “尽管利率上升,预售屋销售创出纪录的事实表明消费者信心相当强劲,而非如大企业联合会的消费者信心数据表现的那样,”Woolfolk说。他指出,强劲的住宅市场活动一般都将导致许多大宗商品的购买,包括家用电器,家具和建筑材料。

  美元的上涨也受到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帮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4月25日尾盘的4.25%上升至4.27%。在美国数据公布之前,美元兑欧元曾经较4月25日尾盘变动不大,美元兑日元和兑英镑只是温和走高。

  有中国人民币升值猜测的消退,加上投资者在最近日元强劲上涨之后有所获利回吐使得日元受到压力。普普通通的日本数据也对日元非常不利。

  过去几日尽管美元走强,黄金仍走升。Prospector资产管理总裁称,这是过去两周的趋势,即在美元持稳或上涨时,贵金属表现仍很强劲。他指出,由于大型投机客仍大量持有黄金多头部位,他们买入更多黄金以保护多头部位。

  另外,白银下跌1美分,至每盎司7.23美元;铂金上涨1.00美元,至每盎司877.00美元;钯金下跌1.00美元至每盎司199.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