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金价上周涨至四周新高 每盎司报价434.35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8:1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4.35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27.00美元上涨7.35美元,涨幅为1.69%,盘中一度曾涨至每盎司435.75美元,创出3月21日每盎司439.60美元以来的新高。内人士称,市场担心通货膨胀及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的影响,美元走软亦增添了黄金的上行动力。

  基金再次入市

  由于美元下跌及全球股市走软令黄金对投资者更有吸引力,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一收高至每盎司427.00美元。黄金分析师伊文思认为,美元下跌及全球股市走软令黄金对投资者更有吸引力。避险交易的增加,加上对美国增长的担忧使得美元受到猛烈攻击,促使金价走高。

  因美元下滑激励基金购买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上周二金价大幅升至每盎司433.00美元。法国巴黎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美元走疲推动金价的走势,在金价突破每盎司430.00美元技术水准后,基金再次入市逢低承接,从而提振了金价。

  金价上周三收于一个月高点每盎司434.30美元,美国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高于预期后,美元先涨后跌,引发基金和投资者对黄金的买盘。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由于市场持续担心美国经济面临通膨风险,金价料将进一步上涨。

  在金价创下一个月高点后,上周四遭遇投机客获利了结打击,金价跌至每盎司431.70美元报收。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在美国公布良好的制造业数据后,美元走强,金价未能站上每盎司435.00美元的阻力水准,亦引发一些获利了结卖盘。

  美元走势脆弱

  市场对美元走势的疑虑,以及通货膨胀及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令黄金在上周五每盎司431.65美元处获得支撑,并一度反弹至四周高点每盎司435.75美元,尾盘以每盎司434.35美元报收。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黄金价格近期走势因投资者买盘及投资基金买兴而得到良好支撑后,目前看起来韧性较强。

  但美元交投区间较窄似限制了金价的升幅,美元走势是影响金市的主要因素。不过三菱国际负责贵金属的副总裁表示,尽管美元走向具有不确定性,但黄金的技术图表暗示,金价更有可能上涨,而不是下跌。目前,黄金市场人气仍保持坚挺,因美元走势仍显脆弱,有关美国通货膨胀上升的疑虑仍挥之不去。

  金价保持升势

  巴克莱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金价在每盎司420.00至430.00美元区间中徘徊了将近四周后,终于在上周攀升至每盎司435.75美元的四周高位,因美元走疲令其对美国以外的投资者颇具吸引力。

  观察人士认为,市场可能仍维持区间波动走势,直至出现新的消息证明或否认有关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说法。这些消息可能将从本周开始出现,其中包括美国3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以及消费者信心数据。

  JP摩根商品技术分析师威尔金认为,金价与美元汇率密切相关,而美元目前陷入区间盘整。他表示,金价短期内可能升向每盎司440.00至443.00美元。

  威尔金认为,市场潜在趋势暗示,今年金价将连续第五年上涨,因美元年内前景疲弱,金价最终料将重回去年12月份高点,之后升向每盎司470.00美元,并可能上探每盎司480.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