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近期窄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57 经济参考报

  上周五,美国财政部宣布2月资本净流入为845亿美元,足以弥补美国2月创纪录的610.4亿美元贸易逆差。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内,该项数据已经变得对市场至关重要,它可以向市场提供美国政府对其经常项目赤字融资的便利程度。

  该数据显示,投资者对于美国资产的需求强劲,美元一度获得支撑。但是,疲弱的美国消费者信心和制造业数据打压美元全线走低。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88.7,低于
分析师预估值91.5;纽约联邦储备银行4月制造业指数亦由3月修正后的20.18降至3.12,为两年低点。

  总体来看,自上周开始以来,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在一个相当狭窄的区间上下波动。

  美国经济发展强劲对美元构成上行压力,而美国外部赤字导致的结构性问题对美元构成下行压力,美元仍然陷于这两种反向作用力的挤压。

  美国升息是有利于美元的正面因素,而不断扩大的美国经常账以及预算赤字则是负面因素,这两种因素同时影响市场,使美元成为短线投机者的乐土。

  投资者在本周末七国集团会议召开之前保持谨慎。虽然七国集团会议的主要议题预计是油价而非汇率,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决策者关于汇率和全球失衡问题的任何言论。(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