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北京证券开卖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2:08 新京报

  网点多的证券公司可能成与保险公司渠道合作的抢手资源

  本报讯(记者盛岚)记者昨日了解到,日前,瑞泰人寿保险公司与北京证券签署了合作协议,北京证券各网点开始销售瑞泰人寿保险产品。此次合作,正值证券公司处于全行业亏损并积极探索新的盈利模式之际。因此,有专家指出,瑞泰人寿与北京证券的合作,将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渠道合作,更为金融业经营提供了创新模式。

  近年来惨淡经营的证券营业部在销售开放式基金时发挥了重要作用,如果这次尝试成功,一些网点多的证券公司很有可能成为保险公司渠道合作的抢手资源。

  瑞泰人寿去年成立,是国内首家与金融机构合作销售产品的保险公司。据瑞泰人寿总裁曾冬漉介绍,向消费者提供理财规划服务时,理财顾问必须具有专业的理财经验,帮助消费者做出合适的投资组合选择。北京证券等金融机构的理财顾问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规避了保险业代理人素质参差不齐所造成的风险。同时,对保险公司的益处是节省了保险代理人的人力成本,并且提供信誉更高的服务。

  北京证券方面表示,此次双方联手有两方面原因:首先,瑞泰的投连险产品是以“长期储蓄投资”为核心的理财产品,其用户群与证券公司的一部分高端客户群基本融合;其次,从国外保险产品的发展来看,投连险产品已经成为中国保险业未来产品发展的方向,对代理方来讲未来将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还可以与证券公司现有产品形成良好的互补。

  据记者了解,很多券商对于与保险公司合作持积极态度。在去年的试探性合作阶段,券商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已经在瑞泰人寿的产品创新和开发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不过也有券商持观望态度。

  湘财证券某营业部老总向记者表示,现在行业内已经开始谈论和关注北京证券销售保险产品之事。但是就湘财本身而言,现在主要还是将精力放在开放式基金的销售上,因为基金已经成为了证券市场的主要机构投资者,证券公司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服务,达到互惠互利的目的。

  “我们认为,投资类保险产品未来的发展空间会很大,但是目前市场还比较小,而且证券公司对于保险业务还不是十分了解。”该人士表示,“等到我们认为这类产品像开放式基金一样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的时候,我们肯定会全力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