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国贸易数据出炉之前 美元疲软提振金价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07 新浪财经

  周洪涛

  4月1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27.70美元,比4月8日收盘每盎司426.70美元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23%。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于九日高点,在4月12日美国贸易数据出炉之前,美元交投谨慎,为黄金提供支撑。另外,白银创下三周高点每盎司7.22美元报收。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走低,因为本周将要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又将会提醒投资者美元目前所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促使金价走高。

  由于美元上周温和走低,抛盘随之而来,导致美元兑欧元和兑日元出现3周以来的首次走低。

  纽约尾盘,欧元兑1.2971美元,高于4月8日尾盘1.2927美元;美元兑107.83日元,低于4月8日尾盘108.28日元;美元由1.1981瑞士法郎跌至1.1933瑞士法郎;英镑由1.8848美元升至1.8910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高至每盎司427.70美元报收。

  许多分析师称,本周美元预计将面临进一步遭抛售的风险。定于4月12日公布的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数据以及定于4月15日公布的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都是描述美国经常项目数据的关键指标。贸易逆差与经常项目赤字是去年导致美元大幅走低的因素之一。

  汇丰银行驻纽约的分析师Clyde Wardle表示,本周将会发布许多美国经济数据,其中多数将有可能不利于美元走势,会提振金价走高。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将会小幅扩大,市场普遍预期这一数据为588亿美元,1月份则为583亿美元。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驻纽约经济学家Elizabeth Casinelli称,2月份贸易逆差将进一步加大至584亿美元。贸易逆差加大并非仅受到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还受到中国服装进口配额限制到期的影响。2月份贸易逆差将为历史第二高水平。

  若2月份贸易逆差数据达到或高于市场普遍预期值,将显然对美元不利。交易员认为,只有该数据大幅低于市场普遍预期才有可能对美元走势有所帮助。

  另外,美元可能在七大工业国财政部长会议于本周末召开前面临小幅压力。尽管美元走势不错且中国决定不参加此次会议等因素可能导致本次会议对外汇市场的影响力降低,但美元在此之前仍有可能出现些许波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4月12日公布3月22日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在会后声明中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之情加剧。如果该纪要证实或更为清晰地表现出这种担忧之情,美元就将获得支撑。该声明曾一度全线提振美元,因为部分投资者相信。对通货膨胀担忧情绪的加剧将推动美联储以快于去年的速度加息。

  但是,除非该纪要展现出对通货膨胀出乎意料的极大的担忧情绪,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出现,否则该纪要的美元的支撑都可能将是短暂的。

  而且技术面也显示美元将面临进一步的下跌。尽管上周出现温和的抛盘,但美元依旧保持在近期波动区间的高端。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交易员依旧大幅减持美元净空头头寸,这种状况意味着投机性投资者可能对增持美元兴趣不大。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价随欧元走高,还有一些技术性买盘。但是,交投不是非常活跃,市场等待4月11日美国公布的贸易数据提供明确的指引。

  另外,白银上涨9美分,至7.22美元,这是3月18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盘中介于每盎司7.01美元至7.27美元;铂金下跌1.00美元,报857.00美元;钯金上涨3.00美元,至196.00美元。

  Standard Bank在日报中称,此外,交易员还将关注有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抛售黄金的消息。不过,从目前看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成员国同意而售金的可能性愈发降低。图表显示,黄金短期料在每盎司425.00美元至430.00美元区间内交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