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收于一周高点 欧元走坚提供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59 新浪财经

  周洪涛

  4月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26.50美元,比4月5日收盘每盎司424.70美元上涨1.80美元,涨幅为0.42%。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创下一周最高收位,因实货买需重兴,而基于欧元兑美元走坚和技术面的买盘亦为金价提供支撑。另外,白银连续第三日升逾7美元,铂金和钯金亦随之走高。

  在纽约市场上,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就美国国有企业向美国参议院一个委员会发表的证词没有对市场产生影响。市场缺乏外汇方面的消息意味着交易员无法判断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会否重新跌至2005年以来的低点,或者美元3周来的上扬将出现逆转。

  MG Financial驻纽约的首席分析师Ashraf Laidi表示,由于市场无任何重要经济数据,加上美联储就通货膨胀所发表的一些不太有新闻价值的评论,这些都令交易员4月6日不愿再推高美元,而买进黄金。

  在4月6日全球交易日中,外汇市场的交易呈现区间震荡及技术性走势,欧元在1.2840至1.2909美元的区间内波动。

  纽约尾盘,欧元兑1.2863美元,略低于4月5日尾盘的1.2865美元;美元兑日元从4月5日尾盘的108.13日元升至108.68日元;美元从1.2050瑞士法郎升至1.2056瑞士法郎;英镑从1.8799美元微跌至1.8797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26.50美元报收。

  分析师表示,在市场就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达成更为明确的结论之前,美元将继续无序波动。

  MG Financial的Laidi表示,美元的走势目前取决于经济数据,这些经济数据将增加或降低美联储在未来数月采取更大幅度加息举措的可能性。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将继续以每次25个基点的幅度加息,但许多投资者却认为,如果通货膨胀数据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在5月或6月份加息50个基点。

  市场4月7日仍将关注各国央行的消息。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2%的利率不变。市场将关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会否暗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加息。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驻纽约Global Economics的负责人Kathleen Stephansen表示,欧洲央行正面临进退两难的选择,持续疲弱的经济数据可能会使特里谢的讲话偏向保守。但货币供应量的增长以及对于欧盟降低《稳定与增长公约》约束力的担忧更有可能使特里谢讲话口气较为强硬。Stephansen预计,总的来说,特里谢将使用平衡的口气,略带一些强硬的色彩。

  其他消息方面,欧洲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既没有提振欧元,也没有对欧元构成打击。在欧洲的经济数据中,德国工厂订单表现疲弱,但欧元区零售状况强于预期。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宣布目前将把往来帐户余额目标维持在30万亿至35万亿日元,表明日本央行官员目前尚未为改变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做好准备。不过,也有人对此决定正式表达了不同意见,9名委员会成员中有1名表示反对保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的决定并没有出乎市场意料,但是却未能缓解日元的下行压力。最近几周来,由于经济数据疲软以及美国和日本之间的息差日益扩大,日元受到了沉重打击。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升息言论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出售黄金的猜测也令黄金价格承压。

  但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表示,本周金价自200日移 动平均线切入位425.80美元附近开始一波反弹,而欧元升回1.28美元上方,均助推涨势。他还称,金价本周下跌至每盎司422.20美元附近,亦吸引消费买盘入场。一些实货买盘在较低价位介入,下方也有技术支撑位。

  另加,白银收高4美分,至每盎司7.07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每盎司6.96美元至7.13美元;铂金上涨2.50美元,至每盎司858.00美元;钯金收高0.50美元,报196.5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