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升息预期提振美元上扬 金价跌至七周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24 新浪财经

  周洪涛

  4月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24.00美元,比4月1日收盘每盎司425.80美元下跌1.80美元,跌幅为0.42%,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422.20美元,创出2月16日每盎司421.85美元以来新低。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于七周低点,美元受投资者升息预期推动走强,导致黄金市场出现投机性抛盘。

  美元兑日元触及五个月高点,兑欧元升至七周高点,市场关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升息的预期为美元涨势提供支撑,打压金价。美国利率升高通常支撑美元,因其令美元资产对全球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美国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称,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需要遏制通货膨胀上升的风险。此番言论亦提振美元,美元兑日元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升逾108日元。

  Tempest Asset Management总裁麦兰德斯表示,投资者认为美元将成为高收益货币,他们持有美元心里踏实。

  纽约市场尾盘,美元兑日元涨约0.6%至108.26日元,一度触及108.42附近的五个月高点;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819美元,这是2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准,尾盘回升至1.2852美元,但当日仍然下跌;美元兑瑞郎涨0.5%至1.2092瑞郎,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24.00美元报收。

  分析师称,日本方面的消息亦支撑美元。日本当局4月4日驳斥有关该国将降低外汇储备中美元部位,以分散配置的臆测。

  据Asbury Research的一份报告,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持续三年表现不佳的局面结束,新趋势可能正在开始。

  由于油价高涨和欧元最近升值,稍早欧盟执委会把2005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估值从2.0%调降至1.6%。

  分析师称,这可能使欧洲央行更加难以升息。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4月7日开会时,将分别将各自的利率维持在2%和4.75%不变。相反,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下次开会时将连续第八次升息,而且将进一步升息。

  交易商表示,最近欧元表现疲弱,有些投资者可能将此视为买进机会。

  HVB Bank的主管沃尔夫表示,市场在关注1.2750美元,而且显露出(在此水准)买进欧元的兴趣,以进行对冲(避险),甚至建立新的多头部位。他说,显然,欧元兑美元正在接近重要水准。在未来24小时,他预期,欧元兑美元将在1.2790至1.2890美元区间交投。

  分析师表示,本周美国要公布的经济数据很少,因此未来几日市场可能保持正面美元人气。自从美联储两周前暗示如果通货膨胀上升,则可能加快升息速度以来,美元全线上涨,打压了金价。

  不过,油价高企令市场担心工业和经济增长将放缓,而且通货膨胀可能上升,黄金通常被投资者用来规避通膨风险。

  IFR Markets黄金分析师伊万表示,截至3月29日基金持有的净多头部位从9760口增至101521口,黄金市场中的多头看来更容易遭受抛压打击。他认为,金价支撑位在每盎司414.00美元,之后是每盎司401.90美元以及心理关口400.00美元;阻力位在每盎司429.00美元,之后是每盎司435.40美元。

  另外,4月4日白银早盘一度下跌至每盎司6.88美元,尾盘收高4美分,至每盎司7.00美元,盘中介于每盎司6.88

  至7.14美元之间;铂金下跌6.00美元至854.00美元;钯金下跌1.00美元至每盎司197.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