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上周涨势减缓以每盎司425.80美元报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4:07 新浪财经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5.8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25.90美元微跌0.10美元,跌幅为0.02%。业内人士称,因美国利率上调前景造成的积极影响远远抵消投资者对美国劳工部3月份就业报告的失望情绪,促使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高,减少金价上周连续四天的涨势。但是,金价下档支撑位仍在每盎司423.00美元左右。

  金价低位出现新的买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一从六周低点每盎司423.20反弹,收高至425.90美元。交易商表示,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8.7级地震后,有关方面发出了海啸警告,但最初该消息并未影响金市。但是,金价在降至低位时出现新的买盘。

  上周二金价微涨至每盎司426.10美元收盘,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由于4月期货黄金展期进入最后阶段,交易员不愿意建立新的部位,纵使金价微幅上涨。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最近美元上涨后,金价似乎已陷于每盎司423.00至428.00美元区间波动,等待后市方向。

  受到美元走软相关的部位调整活动提振,同时交易商亦忙于在3月底前结束4月黄金期货,金价上周三涨至每盎司426.40美元收盘。法国巴黎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尽管南非罢工消息似乎激励金价走高,但欧元兑美元在近期下跌之后向1.30美元方向回升,促使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由于贸易和基金买盘激励,未受欧洲央行出售黄金以及国际货币基金会近期可能出售黄金的消息影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周四黄金收高至每盎司428.40美元。消息人士称,美元兑其他大多数货币汇率下挫,促使金价上涨。许多买盘是基金在出脱近期因预计金价将因美元走强而下跌所建立的部位。同时,存在贸易大量买盘。

  上周五金价收低至每盎司425.80美元,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稳步增长,抵消了3月就业报告意外疲弱的影响,并暗示美联储将继续升息。美元走强时,黄金倾向于下跌,因为美元升值令黄金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变得昂贵。

  欧洲央行出售47吨黄金

  在2月召开的七大工业国会议上,全球发达工业国家的财长同意着手处理贫困国家的债务问题后。此后,有关减免最贫穷国家债务的讨论就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国际货币基金会执行长雷托上周四表示,如果国际货币基金会组织成员国希望动用国际货币基金会持有的大量价值被低估的黄金储备来减免贫困国家债务,他们将出售部分黄金,而不会对这些黄金储备重新估价。

  但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尼科尔森上周四表示,国际货币基金会没有必要出售黄金,因低收入国家债务中仅有一小部分是欠国际货币基金会的。

  国际货币基金会的黄金储备为1.034亿盎司,按市价计价值约为423亿美元。但根据1971年的协议,部分国际货币基金会的黄金仅按每盎司略高于50美元的价格估值,大大低于目前每盎司427.00美元的水准。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认为,重估黄金储备是最有可能被国际货币基金会成员国所接受的选择。

  但要,欧洲央行上周四宣布,根据新的黄金出售协议,欧洲央行已经出售总计47吨黄金。

  欧洲央行称,根据各央行签署的黄金出售协议,其已圆满完成了计划。欧洲央行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对于始于2004年9月而终止于2005年9月的售金协议,欧洲央行没有进一步出售黄金的意向。

  法国巴黎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各央行一直在逐步削减手中的黄金储备,15家欧洲机构率先于1999年签署了一项售金协议,以确保不出现集中抛售打压金价的情况。

  金价支撑位423美元左右

  金价上周五遭遇部分获利回吐之后,瑞士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现货黄金价格将由汇率基本面所主导,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以跟踪美元的相应动向。从技术角度看,他认为,黄金略显超买。上周五,纽约市场出现少量获利回吐。目前,黄金处于守势。他预计,金价下档位支撑仍在每盎司423.00美元左右。

  英国一位黄金分析师纽海姆称,对美元较长期走势的看法,仍取决于美国经济基本面前景,尤其是巨额经常帐赤字问题。他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及较高利率将吸引投资者驻足美国市场的人士,倾向于美元将会走强,也会打压金价;而预期美国经济增长面临风险且难以长期承受庞大赤字的人士则预计美元恐将走疲,也会提振金价。

  欧洲央行预期将在本周会议上维持欧元区利率在2%的纪录低点,因有关欧元区经济增长将迅速转好的期望减弱。欧元与黄金将保持密切关联,金价将继续受到欧元走势的支配。一家贵金属冶炼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金价支撑位料在每盎司422.00至420.00美元,以及200日移 动均线切入位每盎司418.55美元,阻力位目前在每盎司428.00至430.00美元,以及每盎司436.00美元。

  瑞银集团一位黄金分析师称,目前很难判断金价走势,因市场正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将在本周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不论结果如何,都将影响欧元动态,黄金亦可能随之而动。他认为,金价上周跌至每盎司423.20美元的六周低点后,一直试图筑底。在每盎司423.55美元的支撑位非常关键,如果该水准失守,黄金料进一步跌向每盎司419.30美元。他说,乐观看如果黄金能守住每盎司423.55美元的支撑位,后市有机会升向每盎司440.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