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保险公司频推投资理财产品 专家称保单应标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保险公司针对投资理财市场,开始热推投资理财产品。但有专家认为,这些产品的保单应该以标准化为目标,这样便于消费者准确把握产品性质,做出准确的投资决策。

  我国委托理财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正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所言,各类金融机构的业务突破和综合经营核心,都在抢占委托理财市场,随着竞争加剧,承保业务利润不断下降,资产管理成为现代保险业重要利润来源。

  在新华人寿和中意人寿推出了自己的投资理财产品后,太平洋寿险在北京推出了一款新的储蓄理财产品------"红利发"两全保险。5年6.3%的稳定收益,免收利息税,在同类理财产品中处于领先位置。公司将其定位在中长期理财产品。

  泰康人寿也积极加盟。从4月1日起,泰康人寿将推出其首个万能险------泰康放心理财终身寿险(万能型),在全国各大银行及邮政储蓄网点上柜销售,为目前热销的万能险市场锦上添花。这款万能险具有比较鲜明的特色,首先是保单的前十个保单年度年保证利率为2%,因而较大限度降低了投资风险,同时由于投保人可以享受到专家理财的多重优势,如更广泛的投资渠道,更专业的投资技巧,从而使投保人有望获得更高更稳定的投资回报。

  保险专家郝演苏教授对此表示,这些保险产品都充分体现了保险的保障功能,即在提供寿险保障的前提下,立足于在中长期提供稳定投资收益的一种保险产品,持有越久,收益越多,体现了财富与时俱进,长远规划人生的投资理财观。同时,也体现了寿险回归保障的整体趋势。

  但他提醒,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理财产品的推出,加上保险公司喜欢在保险产品名称上做文章,因此,投保者很难从产品名称上一目了然产品的真实内涵。因为无论怎样变,产品本身大类是有限的几类。这位力推保单通俗化的专家,现在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保单不仅要能够读懂,还应该标准化。这样,便于监管,也便于百姓在购买时,能够准确地把握产品性质,做出正确决策。

  ( 记者 卢晓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