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不断减持康佳 华侨城欲走还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0:24 东方早报

  “我们的底线是,确保华侨城在深康佳(000016SZ,200016B)的第一大股东地位不动摇!”昨天,虽然没有否认继续减持深康佳股份的可能,但华侨城集团新闻发言人姚明华明确地阐述了“撤退”原则。

  本周三通过大宗交易成为深康佳B股股东的四大买家昨日浮出水面。当天,深康佳B以3.16港元的价格完成了5笔大宗交易,共成交4923.88万股,成交金额达1.56亿港元。

  据深康佳B昨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原第二大股东香港华侨城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股份被四个买家悉数拿下。其中,BuildUnit-edLimited、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NomuraSecuritiesCo.,Ltd(野村证券)、创力发展(香港)有限公司分别受让了20060000股、19860000股、6750000股和2568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3%、3.3%、1.12%和0.43%。

  香港华侨城是深康佳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经过几轮减持之后,香港华侨城所持深康佳B股仅余83股。

  华侨城集团新闻发言人姚明华说,华侨城战略减持深康佳的原因,是从去年开始国资委要求国有企业加大改革和发展的步伐,核心就是实行股权多元化。

  在此之前,华侨城集团已拟减持部分国有股权。2004年8月28日,华侨城集团公司以每股5.53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深康佳5500万股国有法人股,转让给安徽天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股权占总股本的9.14%。2004年11月,华侨城集团公司再次拟以每股5.40元的价格,将所持深康佳的2900万股国有法人股,转让给汤姆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股本占深康佳总股本的4.82%。

  如果上述股权转让都得以完成,华侨城直接间接持有深康佳的股权比例,将进一步下降到15.1%,但仍为深康佳的第一大股东。而汤姆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深康佳7.98%的股份,威胁华侨城的控股地位。

  对此,姚明华说,华侨城不但仔细选择受让方,还已经在股权转让协议中设定了相关条款,并将会在董事会上通过相关章程,约束受让方进一步增持深康佳,从而可以避免动摇华侨城在深康佳中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