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收高428.40美元市场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00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3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28.40美元,比3月30日收盘每盎司426.40美元上涨2.00美元,涨幅为0.47%。业内人士称,受贸易和基金买盘激励,未受欧洲央行出售黄金,以及国际货币基金会近期可能出售黄金的消息影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收高。

  消息人士称,美元兑其他大多数货币汇率下挫,市场交投淡静。许多买盘是基金在出脱近期因预计金价将因美元走强而下跌所建立的部位。同时,存在贸易买盘和少量基金卖盘。

  截至3月2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人意料地增加了2万人,至35万人。此次失业人数的增加反映了美国劳工部所做的年度季节性调整,其中对5年来的数据进行了调整。2月份的个人收入的增幅也不及预期。

  此外,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给美元汇率造成了较大打击。该指数折合成年率增长了1.6%。该水平位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期向国会所提交报告中对通货膨胀预期区间1.5%至1.75%的高端。

  该数据缓解了近期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情绪,并提振了国债价格,压低了收益率。这导致美元在近几周来关注收益率之差的市场上遭遇抛盘,促使金价上涨。

  然而,在芝加哥采购管理协会公布其3月份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区域商业活动指数从2月份的62.7升至69.2后,美元重新稳住了阵脚。此前对该指数的预期为下降至60.0。

  该数据在伦敦股市收盘时公布。交易员称,由于3月31日是3月和第一季度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日本财政年度的最后一天,市场出现了一些结帐资金流动,这有可能抬高了美元汇率。

  RBC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高级分析师T.J. Marta表示,伦敦股市收盘时资金流动确实增加,这似乎抬高了美元兑日元汇率。但这对其他货币的影响则很小。 在本交易日剩下的时间中,美元兑欧元维持在十分狭窄的区间内。

  尾盘,欧元兑1.2957美元,高于3月31日尾盘的1.2913美元;美元兑107.20日元,低于3月30日的107.51日元;美元兑1.1961瑞士法郎,低于3月30日的1.1997瑞士法郎;英镑兑1.8891美元,高于3月30日的1.8784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28.40美元报收。

  Refco的分析师Tom Boustead表示,黄金得益于美元走软,亦受到油价走势的提振,油价目前似乎影响到全部初级商品。

  交易员称,随着短观调查和就业报告的公布,市场在未来交易日中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 预计短观调查将显示日本公司在过去3个月中的信心保持不变,且公司计划在下一个财政年度中增加资本支出。

  美国将在4月1日公布就业报告。市场预计报告将显示就业人数增加22.5万人。美国银行一位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国国债在近几个交易日下挫,如果该数据不是很强劲,美元将有较大的下降空间。他表示,在美联储上周的会议声明后,投资者对加息幅度增加的可能性作出了过大的反应。该声明在上周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抬高至4.69%的9个月高点。但由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新跌破4.50%,美元也将不堪一击。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黄金分析师称,如果就业数据与普遍预期一致或低于预期,欧元将突破1.30美元,也会带动金价走高。如果就业人数增幅超过上个月的26.2万人,美元可能会部分走高。但他也认为,如果数据与预期一致,美元将面临压力。

  纽约银行高级分析师Michael Woolfol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除非非农就业人数可以超过25万人,否则基本上可以确保美元近期的上扬走势将结束。

  交易商称,金价料受汇率走势推动而继续走高,市场消化了国际货币基金会和美国就国际货币基金会可能出售黄金的言论。

  分析师认为,重估黄金储备是最有可能被国际货币基金会成员国所接受的选择。

  MKS Finance分析师称,现货黄金价格将由汇率基本面所主导,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以跟踪美元的相应动向。随着市场浮现美元卖压,黄金有望上探每盎司430.00美元水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