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两管理软件厂商利润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17 新京报

  用友软件净利润下滑7.3%,金蝶国际净利润下滑7

  %本报讯(记者焦集瑩)3月29日,国内最大的两家管理软件厂商用友软件(600588)、金蝶国际(8133,HK)同时发布了2004年财报。

  与上一年度相比,两家公司的营业额尽管都在上升,但净利润却持续下滑,折射出目
前国内管理软件行业的普遍危机———在研发及新业务投入资金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公司稳定的利润收入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

  用友软件2004年度的营业额为7.2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6944万元人民币,同比下滑7.3%,而金蝶国际营业额4.4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5496万元人民币,同比下滑7%.

  用友公司对于利润下滑给出的解释是,“用友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中成立了用友工程公司和用友金融公司,这些业务在报告期内尚处于投入阶段,对报告期的经营业绩有相应的影响;同时,2004年度公司继续加大在产品、售前、实施、渠道、人才队伍建设的投入,对2004年度的经营业绩有一定影响。”

  而金蝶公司副总裁章勇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业绩下滑”的说法,他将金蝶2004年的利润率持续降低称为“短期收益受到影响”。

  而谈起原因,他认为主要有以下三点:“首先,金蝶加大了新产品EAS和品牌方面的投入。金蝶集团以更换品牌标志为契机,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全年的投入超过3千万元人民币;其次,在加大高端产品EAS的研发方面,全年研发投入增长了108%;最后,金蝶正式向香港联交所申请由创业板转向主板而衍生的费用超过人民币300万元人民币。”

  而另据记者了解,最近两年来,管理软件市场上频频兴起的价格战也加剧了ERP价格体系的崩溃,这也是几大管理软件厂商在营收增长的同时出现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