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环球汇市)亚洲美元兑日圆和欧元下跌,近期涨势丧失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53 文华财经

  东京(道琼斯)--亚洲汇市周三,日本经济数据表现弱于预期使美元兑日圆汇率获得短暂提振,一度冲上新的5个月高点,不过随后在获利回吐卖盘和日本出口商的沽售下出现回落。美元兑欧元也告下挫,原因是部分市场人士对美元近期的急速上涨保持警惕,从而调整了头寸。

  三菱证券(MitsubishiSecurities)的资深外汇经理MinoruShioiri称,市场现在所看到
的是在美元兑日圆汇率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出现的美元买盘萎缩。在日本政府周三早间公布了该国2月份工业产值较前一个月意外下降2.1%的疲软数据后不久,美元兑日圆曾一度冲上107.69日圆的高点,这也是美元自去年10月22日达到107.76日圆之后创下的最高水平。

  据市场原先预计,日本2月份工业产值将比1月份下降1.2%。但是交易员们称,除了这个还不至于十分糟糕的产出数据外,短线投资者为锁定利润而进行的大规模美元买盘以及一些日本出口商海外收益的汇回也是造成美元最后跌至107.12日圆低点的重要原因。

  Shioiri表示,在工业产值数据如市场料想般提振了美元汇率之后,市场人士似乎又转而决定解除所持的美元多头头寸。UFJBank的资深交易员TetsuAikawa表示,虽然据信有许多出口商已在3月31日的日本财政年度截止日前完成对美元的出售,但在看到美元兑日圆汇率成功固守在107.50日圆以上后,他们在周三又重新回归市场,将美元卖盘指令设定在了该水平上。上周,有一些市场人士对美元的涨势开始产生怀疑,这使得市场对美元的强势买盘受到了一定限制。

  这些市场人士称,随著短线投资者对美国利率问题关注度的减弱,这轮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就通货膨胀问题所发表的强硬谈话引发的美元上涨行情可能即将告一段落,何况投资者也判断日本经济其实并不像人们所见的那样糟糕。

  Daiwa Institute ofResearch的首席外汇分析师YujiKameoka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降幅有限,说明长线投资者并未将资金投向美国市场,因此可以推断美元的本轮反弹行情难以持久。Kameoka称,虽然长线投资者已经暂时将资金从大宗商品市场撤出,以等待美国通胀前景的明朗化,但他们也并未就此进入美国股市或是债市。不过也有人依然对美元持看涨态度。

  巴克莱银行(BarclaysBank)驻东京的经理TadahikoNashimoto指出,从总体趋势来看,美元还将进一步走强。Nashimoto解释说,美元能够顶住日本出口商在105日圆至107日圆价位间大肆抛售美元的压力,获得如此明显的涨幅,说明市场大势已经向有利于美元的方向发生改变。他说,107.50日圆之下仍是买入美元的合适价位。

  目前市场对美元短线前景的看法仍不一致,市场人士将从定于周五公布的重要日本和美国经济数据中寻找更为清晰的线索。日本央行将于周五发布季度商业景气短观调查数据。经济学家预计,大型制造企业景气动向指数将持平于12月份的22。

  市场人士预计,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225,000人,上个月为增加262,000人。该数据也将于周五公布。日本经济出现的持续疲软迹象可能为美元提供了支撑,不过许多经济学家和交易员称,日本经济已经做好很快恢复复苏势头的准备。尽管周三公布的日本2月份工业产值数据未能达到预期,但该数据还显示,市场预计3月份工业产值将增长0.9%,并在4月份增长3.6%。

  JP摩根(J.P.Morgan)驻东京经济学家RyoHino称,这意味著自去年下半年出现下滑以来,制造业活动已经开始回升。DaiwaInstitute的Kameoka称,如果日本经济持续复苏,美元可能在4月份回落至105.00日圆。(编辑:ln)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