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盘中一度下跌 受到实货买需提振收425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0:1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28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25.90美元,与3月25日美洲市场收盘每盎司425.90美元持平,盘中一度跌至423.20美元,创出2月16日每盎司421.85美元以来的新低。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从六周低点反弹收高。尽管美元在假期之后继续上涨,但金价在降至低位时出现新的买盘。

  美国金融市场3月25日因假日休市,3月28日许多海外市场仍休市,因此交投清淡。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3月28日全线上涨,因投资者继续看好美国经济表现,并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进一步升息。美元兑日元升至五个月高点,兑欧元、瑞郎和英镑触及六周高点。欧洲市场因复活节假期休市,致使市况清淡。

  纽约午后,美元兑日元升至107.06日元,较3月25日尾盘上升约0.6%,稍早美元兑日元突破107日元处的障碍选择权水准,并一度升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107.37日元。技术分析师称,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突破阻力位106.86后,获得新的推动力,可能进一步走高。

  Ruesch International一位分析师称,美元整体基调非常正面。他补充说,美联储将以更积极步伐升息的观点已令美元受益。确实,他认为本周的经济数据将支持该观点。

  欧元兑美元跌至1.2894美元左右,下滑约0.5%,逼近自2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准,促使金价一度跌至423.20美元,创出2月16日每盎司421.85美元以来的新低。

  尾盘,英镑兑美元下降约0.2%,报1.8659美元,盘中最低曾触及1.8595美元;美元兑瑞郎上升0.3%,至1.2036瑞郎收盘,盘中曾触及自2月14日以来最高水准,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以每盎司425.90美元收盘,与3月25日美洲市场收盘每盎司425.90美元持平。

  在上周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指出通货膨胀正在加速上升,令市场消化升息预期并支撑美元。

  美国利率升高倾向于支撑美元,因其令短期美元计价资产的收益对于全球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但是通货膨胀上升可能最终不利于美国经济成长,从而损及美元,支撑金价走高。

  交易商表示,印尼苏门答腊岛3月28日发生8.7级地震后,有关方面发出了海啸警告,但最初该消息并未影响黄金市场。这次强烈地震发生的地点与上次引起海啸的地震位置接近。上次海啸发生在去年12月,导致亚洲有接近30万人死亡或失踪。

  由于市场臆测美国升息速度可能快于先前的预期,投资者转而追捧美元。金价最初追随欧元走势,跌至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准,但后来寻获一些支撑反弹。

  Scotia Mocatta的贵金属营销主管Bernard Hunter表示,对于欧元跌破1.29美元,金价最初作出了一些反应,但当日获得一些支撑。金价在每盎司425.00美元下方确实好象存在一些强劲的实货需求,出现这种盘整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IFR Markets的分析师Tim Evans称,没有充分的技术性底部和多头基本面因素。他认为,黄金市场很可能在未来几周出现更多的基金多头平仓行为。

  另外,白银跌5美分,报每盎司6.87美元,处在每盎司6.80美元至6.95美元的交投区间之内;铂金涨2.50美元,报每盎司858.50美元;钯金跌1美元,报每盎司190.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