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打破市场传闻 保险资金增持基金逾5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0:17 东方早报

  中国保监会昨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的保险资金达到860.75亿元,较上月增加了54.75亿元,该数据表明,在保险资金直接入市之后,出乎市场的意料,保险资金在继续增加对基金的持有。

  统计显示,截至2月底,保险行业总资产达到12461.22亿元,同比增长30.76%。1至2月份,共实现保费收入772亿元,同比增长3.80%。

  截至2月底,保险业银行存款达4932.88亿元,同比增长6.17%。可运用资金共计6102.1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7.36%。其中,用于国债投资的资金达到2615.17亿元,同比增长80.41%;用于证券投资基金的资金为860.75亿元,同比增长了61.01%。

  中国保监会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并没有反映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情况。而从投资方向来看,保险资金对银行存款的增量,明显少于基金的投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用于银行存款的保险资金为4919亿元,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的为806亿元。

  几家资金量较大的保险公司投资负责人称,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影响到保险资金对基金的投资,而有关保险资金直接入市之后,保险公司将基金投资转向以货币市场基金为主的猜测,并不符合事实。目前几家公司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比例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而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其所在公司都增加了对股票型基金的投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