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期市消息--3.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2:43 新京报

  郑棉受关注 中美间有人做套利

  (一)创新

  以玉米为原料芝加哥(CBOT)推出燃料乙醇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燃料乙醇期货前日首次登场,据悉,燃料乙醇以玉米为生产原料。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下周也将推出
燃料乙醇期货,在过去两年中美国的燃料乙醇产量增长一倍以上,2004年达到34亿加仑。美国农业部(USDA)预计,未来一年美国的玉米产量约有12%将被用于生产燃料乙醇。

  (二)大豆

  1、进口豆油价格下跌将导致国内市场低迷

  3月18日和21日,国际油脂油料期货市场价格大幅度下跌,已经严重打击了国际现货商的豆油销售。目前,巴西的大豆、豆油进入集中销售旺季,阿根廷也逐步进入热销时期。根据国际市场大豆、豆油价格下跌的迅猛态势分析,后市走势不令人乐观。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进口油脂油料的结算办法由过去的期货订购价格加到岸时的基差锁定价格,改为目前船到岸后的期货价格加基差价格。因此,我国后期的豆油成本价格将会急剧下降,国内豆油市场因此再次陷入低迷。

  2、巴西新豆出口登记量较上年同期降62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宣布,巴西2005/06年度(2月/1月)的大豆出口登记量较上年同期降低62%.截至3月15日,本商业年度大豆出口登记量为550万吨,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174万吨。交易商和分析师指出,肥料、杀虫剂和燃料成本大增,加之2月前国际大豆价格疲软,导致生产者推迟了新豆的远期销售。

  (三)棉花

  美商透露中美棉花期市已有套利交易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汤庆荣一行日前访问纽约期货交易所(NYBOT)。国际资深棉花专家、曾担任纽约棉花期货交易所近20年总裁、被称为“棉花先生”的JosephJ.O’Neil透露,已将中国用进口美棉替代交割项目纳入工作日程。他还表示,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郑州棉花期货价格。现在,已经有人在两个市场上做套利交易。随着郑州棉花市场的发展,两个市场的联动性将更加紧密,郑州市场也将对世界棉花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

  (四)橡胶

  海南省政府批复同意组建海南天胶集团

  3月18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就《海南省农垦总局(总公司)关于申请组建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请示》作出批复,同意组建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五)金属

  1、调查显示秘鲁成为世界第三大产铜国

  秘鲁民间机构全国矿产、石油暨能源协会表示,秘鲁在2004年称为了全球第三大铜生产国,创纪录的产量令其一举超越澳大利亚和印尼,由2003年的第五大产铜国跃居第三。该协会援引美国地质调查局(U.S.Geo鄄logicalSurvey)本月公布的一项调查称,秘鲁2004年生产铜104万吨,排在智利和美国之后。调查显示,在去年全球7%的铜产量增幅中,秘鲁和智利占了三分之二.去年两国生产了540万吨铜。

  2、巴西今年铝产量将增长2.9%达160万吨

  巴西铝业协会(ABAL)表示,该国今年的原铝产量将增加2.9%达到160万吨,2004年为146万吨。ABAL预期由于巴西的利率不利于出口,2005年铝出口总计将下滑2%达到102万吨,去年出口104万吨。

  (六)石油

  OPEC主席认为再度增产50万桶时机未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暨科威特石油大臣萨巴赫表示,OPEC认为再度增产50万桶时机未到。OPEC上周同意,如果油价持续上涨,萨巴赫可以同其他成员国磋商,以决定是否进一步增产。

  王晓红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