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日经济出现复苏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2:43 新京报

  地产价格回升,首相表示乐观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MinistryofLand,Infrastruc鄄tureandTransport)的一项调查显示,东京市中心的住宅价格2004年上涨0.9%,为17年来首次上涨。大阪和名古屋市中心的住房价格也出现了增长。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报告表明,东京住宅地产价格是1991年最高价的41%,而商业地产价格则为最高价的20%.调查报告指出,在东京市中心高档购物区银座,去年房地产价格上涨了10%.这些数字似乎在早些时候已经泄露,因为那些承担银座地产价格风险的公司,其股价过去三周一直在上涨。

  日本各大城市的地价去年开始上升,这一迄今最明显的迹象表明,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经济泡沫破裂后,毁灭性的资产价格崩溃已接近尾声。上世纪80年代,高地产价格曾是日本经济繁荣的象征,东京皇宫周围的土地一度比美国的整个加利福尼亚州还贵,令日本人感到自豪。但泡沫破裂时,地产价格暴跌逾80%,削弱了企业的财务状况,使许多家庭的财富化为乌有,并促使日本经济陷入长达13年的停滞。

  目前,日本的公司和家庭仍然深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为了使日本时断时续的经济复苏得以持续,任何的价格复苏都将是重要的第一步。麦格理证券(Mac鄄quarieSecurities)经济学家理杰拉姆(RichardJerram)表示,“土地价格稳定是另一个证据,证明经济正脱离20世纪80年代后泡沫经济破裂造成的创伤。人们相信价格不会再下跌,这种信心将对消费行为造成很大影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周三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也用乐观的口吻表示,“可以发现经济中的一些光明迹象”,包括最近奖金上升。

  本报综合报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