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元继续反弹 基金赶在复活节前对黄金获利了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30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2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4.30美元,比3月23日收盘每盎司424.60美元下跌0.30美元,跌幅为0.07%。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在清淡交投中跌至五周新低,因美元继续反弹而基金赶在复活节长周末之前对黄金部位获利了结。

  金价追随欧元跌势,下挫至2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准,投资者因猜测美国将加快升息,纷纷将资金转投美元。但黄金市场内交投清淡,3月25日美国市场将因长周末而休市,特别是许多黄金市场3月28日将因复活节而关闭。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再度走高,继续受益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强硬声明的余威,兑欧元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拖累金价走低。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美元仍然走高。美国2月份耐用品订单和截至3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均略逊于市场预期。

  伦敦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黄金市场交投非常清淡,3月25日也将如此,原因是许多国家的金融市场3月25日将因复活节假日而休市。

  美国金市3月24日提前收市,3月25日也将休市。尾盘时,欧元兑1.2941美元,低于3月23日尾盘的1.2985美元;美元兑日元由3月23日尾盘的106.01日元升至106.35日元;美元兑1.2006瑞士法郎,高于3月23日尾盘的1.1959瑞士法郎;英镑兑1.8694美元,略高于3月23日尾盘的1.8687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24.30美元报收。

  3月22日以来,美元兑全球所有货币几乎均出现了上涨。此前美联储表示,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已有所抬头。

  市场一致认为,这可能是美联储将很快改变其稳健的“有节制”货币政策紧缩步伐,并采取更积极措施的信号。这将对美元汇率起到支持作用,并打压了金价。

  金价3月24日在亚洲市场一度短暂走高,但在纽约开盘后,金价始终比较疲软,仍在五周低点徘徊。

  巴克莱银行表示,基金持有的黄金部位达致自去年4月以来的最高,黄金目前最易受到抛盘打压。

  巴克莱银行在给投资者的每周商品报告中称,相对于整个商品市场,投资于黄金、白银、铂金和钯金的投机性多头部位尤其庞大。考虑到钯金目前多头部位总量达到创记录的高位,另外再加上价格疲弱以及现货需求低迷,预期其最易于遭抛售。

  巴克莱技术分析师表示,黄金亦承压,过去一个月的涨势似行将终结。现货黄金自3月11日升至年内高点每盎司447.30美元后,已累计下滑4.81%。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那些抛空黄金的基金在周末来临前继续结清头寸的行为都是美元走高的刺激因素。

  基金通过两种方式获利了结,一方面直接抛出4月期金部位;另一方面将4月期金的多头部位展期至6月合约。

  本周美元大幅扬升,因为投资者担心,如果美国经济过热,将迫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快升息步伐。美国升息削弱黄金的吸引力,因为黄金并不提供利息。而美元上扬使黄金对许多投资者显得更加昂贵,现在似乎正是落袋为安的好时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