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行业·动向--3.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01 新京报

  华夏人寿初拟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

  本报讯正在筹备的华夏人寿保险公司透露,该公司目前已拟定的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华夏人寿在筹备初期就将公司定位为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

  华夏人寿是去年6月份经保监会批准开始筹建的,新公司注册地为陕西省西安市,股东来自北京、江苏、黑龙江、山东、陕西等地,涉及投资、农业、高科技、教育等行业。新公司将来的业务范围将包括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及资金运用等。华夏人寿运营总部设在北京。

  化肥企业面临国外竞争

  本报讯 我国将从今年起逐步向外国企业开放化肥市场,国内化肥企业将直接面对来自国外同行的竞争。

  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文善介绍,从今年12月11日起,我国将允许外商在华设立化肥零售企业;从明年12月11日起,将允许外商设立化肥批发企业。目前,国外大型化肥企业,如美国嘉吉公司、俄罗斯阿康公司等,已开始向我国渗透。王文善指出,长期以来,我国化肥流通一直是国家专营,从1998年起才引入竞争机制,由以前的供销社独家经营,拓展为供销社、农业“三站”(农技推广站、土肥站、植保站)、化肥企业三条渠道,但营销观念和手段仍显落后,流通效率不高,没有形成以资产为纽带的工商联合。

  二月份我国入境旅游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陈娜)3月23日,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旅游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由于春节黄金周的影响,使得我国入境旅游人数达到了855.85万,同比增长13.61%,全国旅游外汇收入为20.3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59%,创下了历史最高值。

  从客源市场情况看,除欧洲的入境旅游人数有所下降外,其余各洲均实现增长,其中亚洲和大洋洲的增幅达到两位数。在主要客源国中,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居增长前三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