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国企对预防法律风险投入普遍较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01 新京报

  国际律师事务所调研报告称联想、TCL风险最大

  本报讯(记者贾浩森)昨日,从英国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Lovells)获悉,由其调研编写的“中国100强企业法律风险环境排名分析报告”出炉。其中,联想和TCL集团在“中国100强法律风险评分排序”中分别以97和93的风险评分排在第一、第二位。

  报告指出,联想的97分是因其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以及严重依赖知识产权引起的。

  据了解,为了向中国企业提供一个评估法律风险的客观平台,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根据中国100强企业各自所面临的法律风险做了一份中国100强企业法律风险评分卡。评分卡涉及知识产权、公司结构、采购和销售行为、公司设立地点等各项指标。

  根据该评分标准,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对中国的百强企业进行分析后发现,中国100强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的分值区间跨度很大,从最低为中国邮政的16分到最高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97分,平均分仅为42分。与其他发达国家的企业相比,中国国企对预防法律风险的投入普遍较低。

  据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合伙人吕立山介绍,法律风险评分越高表明企业所面临的法律风险越高,但是,这并不是对企业自身的积极或消极评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