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银监会核查股份制银行贷款分类真实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0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周扬)银监会正在对股份制银行开展一项五级贷款分类真实性的专项检查。检查对象是包括交行、招行在内的10家股份制银行的65家分支行。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贷款五级分类制度建设、组织实施、制度执行、监督管理和信息管理系统的有关情况,以及核销贷款的管理状况等。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项专项检查的目的是进一步核实股份制商业银行信贷资产
质量状况,掌握各行贷款五级分类真实性与核销贷款管理情况,促进其加强信贷风险管理,提高资产质量。

  一不具名的股份制银行管理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此前各行的分支机构曾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因此对此次银监会的检查该是有备而来。

  据悉,银监会将根据检查进度,适时派员赴现场对检查工作进行督导。银监会并要求各股份制商业银行认真对待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