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票贩囤票出新招:用假身份证假介绍信团购车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0:4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冲 通讯员刘金娜赵晋洲)一封假介绍信,一个假身份证,就搭成了票贩子的一条财路,因为用这些假材料欺骗铁路部门后,就能弄到大量火车票,以便高价倒卖。昨日,两个专门从天门赶到武汉学得这一倒票新招的嫌疑人被武铁运输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2月8日,天门人唐国亮、黄小军见春运高峰,火车票十分紧俏,便想借机囤积生
财,可现在铁路部门加强了对购票的管理,原来一个人能买很多,现在一个身份证最多只能买几张。为讨教囤票经验,他们专门搭乘长途汽车赶到武汉,找到票贩黄某请教,黄某教给他们一新招:伪造证件团购火车票。

  于是,两人在中南路花150元做了几张假身份证、假介绍信,以组织旅游等名义,在团购窗口购买初五到初八期间到广州的硬座车票,先后购得到广州、深圳的火车票742张,总价值7万多元。

  2月10日,两人将票带回天门,准备以每张加价40到70元的价格倒卖。当日下午4时,两人在交易时被当场抓获。

  武汉铁路运输检察院介绍,今年倒票案件比去年翻了4倍,数量多达2万多张,仅票面价值就达100多万。已批捕的8起案件显示,嫌疑人都是用伪造的证明材料团购车票。铁路部门介绍说,虽然团购的审验很严格,可这些几可乱真的假证件实在令人防不胜防。据悉,票贩的这一新动向,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将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加大打击力度。(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