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省消委发布今年第3号消费警示:买食品四项注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4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体年 胡岳元 记者 马辉)省消委昨日发布今年第3号消费警示:买食品要四项注意。

  据统计,去年全省消委系统共受理食品类投诉2314件,主要表现在:食品在有效期内发霉,短斤少两,餐馆食物中毒时有发生,随意更改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等。

  为此,省消委提醒市民,买食品要四项注意:

  一、认真查看食品名称、配料、含量、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及注册商标等内容。要关注添加剂成分;买散装食品,还应注意查看生产日期是否改动过。

  二、有认证的产品,最好查看是否有“绿色食品”标志、无公害农产品标识、有机食品标志和食品安全认证等标志的食品。进口食品要加贴CIQ(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的英文缩写)标志。

  三、保健食品要注意适用范围。要仔细看说明书,看有无禁忌,不能当药品来服用,以免影响及时就医。

  四、选食品要到信誉好的大商场、超市去,要买名牌食品,不要图便宜。注意保存购物凭证,以便投诉举证。(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