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发达国家对华投资份额依然较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39 新京报

  本报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认为,目前流入中国的直接投资(FDI)存量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发达国家对华投资份额依然较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日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5年会提交了一份题为《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中国》的报告,报告认为,截至去年底,中国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621亿美元,如果考虑外商投资企业的终止运营、资产折旧和撤资等因素,2003年底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
存量为2600亿美元,相当于当年GDP的18%左右,低于27%的世界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流入中国的FDI存量占发达国家海外投资存量的比例仍然较低。

  截至2003年末,美国对华直接投资存量在其全部对外投资存量中的比重仅为0.7%,低于墨西哥的3.4%,巴西的1.2%.欧盟的主要成员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的对外投资中仅有0.2%到1.5%进入中国。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