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任志刚:银行加息前应充分考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18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香港3月21日专电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21日表示,香港银行加息步伐太快,将会给诸多行业带来影响,对此银行在加息前应有充分考虑。

  针对上周多家香港银行调高最优惠利率和存款息率,任志刚在出席一研讨会时表示,目前尚难以评论香港是否已步入加息周期,因为美元和人民币汇率走势、香港经济复苏程度等多项因素均影响香港同业市场走势。

  任志刚说,美国联邦储备局本周议息后,本地银行是否跟随再调高息率,视各家银行自行决定。

  有市场人士表示,如果短短一周内两度加息,对港股将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对有进行拆借的大型银行而言,加息有助其增加利息收入,但小型银行的借贷成本则将会加重,地产股也会受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任志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