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昌河股份无奈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36 东方早报

  昨天,昌河股份(600372)发布2004年度预亏,预计亏损金额4000万-5000万元之间。公司股价应声下跌7.81%,以2.95元的价格收盘,股价创下历史新低。

  根据昌河股份昨天发布的2004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全年亏损金额在4000万至5000万元之间。公司曾于2005年1月29日预计2004年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近5000万元,此次预亏公告使得昌河股份有可能成为首家亏损的汽车类上市公
司。

  昨天,公司董秘向记者表示,业绩预告修正原因是2004年以来公司加大了新品开发的力度,重新审核了研发费用,导致2004年度研发费用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根据当前汽车市场的实际价格,重新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使2004年度当期费用大幅增加。

  昌河股份的一位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昌河股份沦落到亏损的边缘绝非一日之功,“高层变动过于频繁,产品销售不畅都是亏损的直接原因。”去年,昌河的老款微车销售增长几乎停滞,而新品爱迪尔无奈停产更是给昌河股份的发展雪上加霜。

  宁波海顺分析师邱志军分析指出,沪市汽车股周四放量下跌,最终以下跌5.56%报收。其中昌河股份公告公司业绩将会下滑,股价受该消息影响放量下跌。“由于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而且短期难以改善,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回避该股。”

  作为传统微车四大花旦(长安汽车、柳州五菱、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昌河股份近来的发展难尽如人意。相比属于中国兵器集团的长安汽车,中航二集团下属的哈飞和昌河确实汗颜。背景类似的长安汽车目前已经挤进了中国汽车三甲之列,但是哈飞和昌河却早已被甩在了国内汽车20名开外。因此,中航二集团决定让哈飞集团和昌河集团高层互换,这可能是中航二集团要将哈飞和昌河合并的直接原因,而在高层互换之后,两家公司正在酝酿直接整合。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即使在母公司的直接干预下,哈飞和昌河两家公司合并的计划也难以拯救江河日下的昌河股份。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