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鞍钢新轧料今年钢材涨价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7:56 东方早报

  鞍钢新轧钢(0347.HK)董事长刘玠昨日表示,今年公司钢材生产的目标为570万吨,预计出口钢材将由去年的110万吨上升至140万吨。值得关注的是,刘玠预计,公司今年的钢材价格平均升幅为10%。刘玠同时称,鞍钢、本钢重组合并谈判暂时还未启动。

  刘玠表示,公司去年毛利率下跌,主要是因为冷轧板毛利下降,不过今年前两个月此情况已有所改善,由于冷轧板价格今年升幅高于热轧板,今年整体毛利有望提高。

  他称,去年铁价每吨上涨约200多元,但钢材价格升幅高于铁价,因此可抵消成本上升压力。鞍钢新轧钢公司去年资本性开支为7.46亿元,预计今年资本性开支为20亿元,主要投资于200万吨冷轧板生产线,预计明年5月~6月投产。

  对于鞍钢与本溪钢铁集团合并事宜,刘玠表示,由于两家公司的现状不同,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暂时还未举行重组合并谈判。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辽宁省着力打造中国钢铁“航母”,推进鞍山钢铁集团、本溪钢铁集团联合重建,组建继宝钢之后的年产钢3000万吨级第二位钢铁“航母”。据报道,本溪钢铁集团是辽宁省一家特大型国有钢铁企业,资产总额逾300亿元。

  分析人士预计,鞍钢与本钢两家企业的联合,将占据辽宁省钢产量2/3以上的份额。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