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公司·动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59 新京报

  推荐专题:

  五矿集团加拿大诺兰达购并谈判仍在进行中

  本报讯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周四称,五矿集团目前仍在与加拿大最大的矿产企业诺兰达(Noranda)就合作或者购并进行谈判。

  国家开发银行是此项可能并购的潜在资金支持方,也是中国最大的政策性银行;此笔交易预计总值60亿美元。

  陈元拒绝就合作的可能性做出进一步阐述,但是接近该项计划的一位消息人士稍早称,五矿自己购买诺兰达的计划未得到政府认可,目前拟在国内构建同盟以购并或者入股诺兰达。

  诺兰达3月初出价30亿加元,以换股方式收购子公司鹰桥(Falconbridge)其所未拥有的全部股份,合并之后的新公司为全球最大的基本金属企业;在两家公司宣布合并计划的同时,五矿集团表示,撤消去年9月份提出的全面收购诺兰达的提议。

  计划5年内再投资6亿欧元在华扩张

  麦德龙今年年底前有望进京

  本报讯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总裁杜哲思17日表示,麦德龙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在中国追加投资6亿欧元新开40家商场,差不多平均每年开10家商场。杜哲思表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的话,麦德龙在今年年底前有望进入北京、广州和深圳。

  麦德龙在中国已经拥有分布于中国20个城市的24家商场,在2004年,新开了5家商场,杜哲思指出今年的目标是8家商场,将分布到中国各地大江南北,还将开发西北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市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