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也无风雨也无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4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随着各个非美货币逼近历史高点,美元是否会进一步下跌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对美元未来走势方向也存在分歧,不过整体上认为美元继续下跌的观点是主流。笔者认为就目前资料来看,判断美元今年的方向还是震荡略升的,只是目前美元的下跌局面在中短期还可能持续。

  本周美元首先公布了1月份资本净流入的数据,该数据实际公布为915亿美元,明显高于市场预期的589亿美元,美元随之有力反弹。但是随后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经常项目赤字颇令人失望,该数据为创新高的1879亿美元。由于这两个关键数据都关乎美元的命运,但是一好一坏,所以美元短期无法找到方向。

  笔者在本栏曾讲过,今年美元能否有力反弹,关键看美国的赤字问题能否改善。而从美国的政策进程来看,美国赤字能否改善,至少要等到5月份之后才有可能下结论。下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周二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美联储官员近期表示,“美联储没有为利率水平设定一个固定的目标”。这个讲话助长了市场对美联储会调整其“有节制步伐”加息计划的猜测。笔者认为下周二美联储将会把美元利率从2.50%提高到2.75%,但是在加息计划方面不会有任何改变。

  由于存在美元几乎确定的加息因素,笔者认为,投资者对加元这样的对美元利率比较敏感的货币,应持观望的态度。而且由于利率因素,笔者对加元中期会继续走强也持怀疑的态度,因此今后的买入重点不会放在加元上。

  英镑本月以来虽然十分活跃,但是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实际英镑本月以来没有丝毫的涨幅。笔者也认为短期内,英镑的走势会转为震荡。英镑目前波动区间1.9130到1.9310,虽然投资者可以利用震荡行情在区间边缘进行一些高抛低吸的操作,但是由于波动区间已经比较小,所以英镑下周可能突破,投资者操作时注意在突破区间边缘的时候考虑停损。

  欧洲货币中,实盘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的是欧元和瑞士法郎,这两个货币和英镑不同,虽然本周走势不佳,但是中期的上涨格局至少没有损害。欧元下周的关键支撑位置1.3300,瑞士法郎下周的关键中期位置是1.1600,这些中期位置没有跌破之前,笔者认为投资者继续在关键位置吸纳欧元、瑞士法郎是可以的,操作上在关键位置下方50点设立停损委托。

  日元方面尽管被投资者普遍看好,但是笔者的想法是,介入日元不要过于急切,107是日元中长期的支撑,操作上在105到107分批吸纳可以有效地控制风险,降低介入成本,是比较可行的中短期操作策略。

  总体上看,对于美元的长期走向,现在就下结论显得不够客观,下周的操作上可以关注关键价位,适当操作。

  刀烽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