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呼市欲重当伊利股份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4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有报道称呼市与金信信托间的股权转让近期完成,伊利股份表示未获悉此事

  本报讯(记者乔晓会)昨天,有报道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正在酝酿收回此前备受争议的伊利股份(600887)大股东金信信托的股权。因伊利三名董事被捕,随着董事会换届选
举的来临,伊利股份董事会必然发生大的变化。

  有报道称,3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办公室、呼和浩特市市政府已经与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金信信托将所持伊利全部股份转让给呼和浩特市有关方面,该次转让将在一个半月内完成。

  目前金信信托持有伊利股份5605.75万股,为其第一大股东。

  随后,记者与伊利股份相关人士取得了联系,但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听说此事。

  总裁潘刚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并不知情,但认为“这对伊利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记者获悉,呼和浩特市主要领导在伊利高管出事后接见当地媒体和少数外地媒体时私下表示,金信信托的股权卖出去的还会再收回来。

  另有参加当时伊利投资者见面会的股东代表也证实,“伊利高管出事后,为了维持伊利稳定,伊利就开始争取回购金信信托股权。”但金信信托股权也面临变数。据悉香港新鸿基集团将收购金信信托13.78%的股份,入主金信信托,该工作将会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而这也契合了金信信托转让伊利股权一事,因为伊利股份股权已是烫手山芋,将其甩手转让也在情理之中。

  据了解,伊利股份第四届董事会将在今年6月到期。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有三名董事涉案在身,董事会肯定会有很大的调整。已涉案的三名董事包括董事长郑俊怀、副董事长杨贵琴、原奶事业部总经理郭顺喜。

  郑俊怀的董事长职位目前由副董事长李云卿暂代,副董事长职位目前还是空缺,业界猜测在潘刚和李云卿之间将产生董事长和副董事长,只是正副属谁目前尚不能确定。原奶事业部总经理郭顺喜的董事位置极可能来自液态奶事业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