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政府支持出口玉米价涨数十元中国面积减少引得美国大种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4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一)大豆

  1、《油世界》称南美减产全球供应依然充足

  近来随着南美旱情加剧,巴西大豆严重受损。但是,据国际行业刊物《油世界》分析,全球大豆的供应依然充足。该刊物估计,2004年10月到2005年9月期间,全球大豆的产量为2.146亿吨,比1月底的预估值低900万吨。不过,全球产量依然比上年极低的水平高出近3000万吨,本年度产量比需求高出约1400万吨。

  2、最新一周美豆出口净销售为62.69万吨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截至3月10日的最新一周大豆出口销售情况,当周出口净销售为626900吨,较前周下滑9%,较此前四周均值高出18%.主要买家包括:中国(238000吨,包括自未知名地转来155000吨)、日本(97500吨)、墨西哥(93600吨)和德国(67100吨,全部由未知名地转来)。当周出口量为1048500吨,较前周上升47%,较此前四周均值高28%.主要目的地为中国(509000吨)、韩国(114500吨)、日本(85300吨)、德国(67100吨)和墨西哥(50700吨)。截至3月10日,当周对中国出口净销售为23.80万吨,装船量为50.90万吨。截至3月10日,美国出口商已累计对中国销售1103.72万吨大豆,累计出口装船量为1047.42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810.34万吨。

  (二)玉米

  豆粕飙升出口大增国内玉米价格普涨

  近期,国内玉米价格普遍上涨。在2月,大连玉米平舱价格一直保持平静,基本定位于1150-1160元,但是目前已经涨至1170-1180元。市场人士认为,大连玉米平舱价格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其他地区如河北、河南、江苏、浙江等均比一周前上涨20元左右,广东地区上涨30-40元。一直沉寂的玉米市场价格受到飙升不止的豆粕价格的影响,正在进入上升通道。此外,还受到近期玉米出口力度加大的影响。国家对玉米出口给予支持,发改委对玉米出口采取了灵活的管理办法。预计今年3-6月玉米月出口量可达100万吨。上半年我国玉米出口配额是300万吨,加上去年剩余的100万吨,一共是400万吨。据悉,下半年国家将继续发放玉米出口配额。

  (三)小麦

  安徽通过竞价交易售出11.2万吨中储麦

  中国粮食储备总公司在本周通过竞价交易会,销售了大约112000吨的陈季小麦,占原计划销售量160000吨的70%。举行交易会的安徽粮食批发市场官员表示,竞价交易的平均价格为每吨1520元,略高于起拍价即1480-1500元。在山东举行的竞价交易会,则没有能够吸引买家兴趣。原定销售的90000吨陈麦基本没有售出,原因在于市场认为起拍价格过高。交易商称,一些小麦的起拍价高达每吨1610元,这要比新麦价格高出50元。

  (四)棉花

  中国面积减少将吸引美棉农扩大种植

  美国农业部将于3月31日发布美国棉花种植意向报告。业内普遍认为,今年的面积将比去年有小幅增加,与美国棉花协会(NCC)发布的数字接近,约为1373万英亩,较去年增加0.6%。

  美国国内市场认为,近期持续上涨的大豆和玉米价格可能会对棉花的种植意向有一定影响。但也有人指出,中国棉花面积的减少将刺激美国棉农扩大种植面积。国内相关种植调查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农民种棉意向减少,河北、河南、江苏、新疆等棉花主产区今年棉花种植面积都呈明显减少趋势。美国作为中国进口棉花的主要供货商,十分关注中国的植棉意向和最终产量。美国许多棉农认为在中国棉花种植减少、进口增加的情况下,扩种棉花是明智选择。王晓红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