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基金增仓防御股操作三要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4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消息点评:首募份额下滑基金发行遭遇“倒春寒”刚刚结束募集工作的景顺长城鼎益基金,募集规模仅仅接近4.5亿份。在此之前发行的两只基金也面临着同样的尴尬,基金份额分别仅多于6亿份和4亿份。这三只基金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延长了发行截止日期。

  如此看来,基金的发行规模延续了自去年年底萎靡不振的态势。当时多家基金公司都表示,股市低迷是基金发行受阻的主要原因,如今股市依旧延续低迷。此前有传言,银行获批设立基金公司或许会对基金的销售带来一点影响。但是有关银行人士表示,银行代销基金并没有因此而发生任何改变。每个人的销售指标并没有减少,而且依然和收益挂钩。有分析师认为,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持续走高,投资者纷纷转而买入货币市场基金,是股票型基金首发遇冷的重要原因。

  前期保险资金获批入市,市场普遍认为基金首发规模会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基金公司人员表示,新基金的认购客户中仍然有保险公司。

  机构动向:华泰东海证券获批成为创新试点券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公告,3月7日经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评审通过,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从事相关创新活动的试点证券公司。截至目前,创新试点券商的数量已经增至11家。此次获得创新试点资格的华泰证券资产质量优良。截至2004年底,华泰证券公司总资产为75.63亿元,业内排名第8位;净资产为31.11亿元,排名第3位;净资本为24.90亿元,排名第3位;资产优良率达80.42%,在业内处于较高水平。

  下周机会:基金看好防御性行业股操作注意三点近期两市表现较好的个股,大多数属于非周期性行业,尤其是受宏观调控影响不大的防御性行业股。实际上,这也是从去年下半年就被基金看好并且显著增仓的品种。在防御性的行业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食品饮料、商业、交通运输、医药等基础消费行业。它们兼具成长性和防御性,并且受加息周期的影响最小。在具体的投资选择中,应该使用国际化的估值方法,寻找价值相对低估的上市公司。其中,消费、服务类行业龙头公司、能够持续分红的上市公司、最具品牌优势的公司、有自主定价能力的公司等等,将是未来防御性行业投资的主要选择对象。至于防御性行业个股的操作,要注意三点:一、该类股票的业绩成长性并不突出,只要有较高的绝对值并足够稳定,就可以纳入选择范围;二、该类股票中部分有自主定价权的个股价格都高高在上,容易让人产生“恐高症”,但此类股票的想象空间较大;三、重点关注防御性行业的中小盘股,中小盘股容易被高度控盘,波动较小,长期持有收益颇丰。张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