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近月主多远放空沪铜将有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4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高位震荡整理,在现货价格大幅上涨及3月合约成功完成轧空的带动下,本周沪铜市场再度演绎突破性行情。

  其中,近期合约在本周初期表现尤为突出,期价一举突破盘整区的上档压力,各个合
约纷纷刷新高点。一时间,后市的上升空间似乎被打开了。但是周五,就在现货价格再度大涨之际,沪铜期价出现了突发性的跳水行情。虽然昨日尾市收回了部分失地,然而市场人士依然对后市行情的高度产生了疑虑。

  笔者分析了国内外铜市近期的持仓变化,发现虽然两大市场的推动因素有所不同,但有一点相同。那就是两市铜价可能正在呈现最后的疯狂,其背后所蕴涵的风险将是非常巨大的。

  首先看国际铜市。目前,伦敦市场(LME)铜持仓量超过19万手,纽约市场(COMEX)持仓量也达到11万手,基金净多头寸达到3.3万手。据外电报道,如此大规模的净多持仓在LME历史上只出现过5次。从持仓规模和市场波动特点来看,铜市吸引了新的做多力量,即预期美元贬值的对冲基金。

  对冲基金此时入场,改变了技术型基金以轧仓为目的的盈利模式,从而使近期铜市的现货与期价走势背离,受美元的影响更大。对冲资金预期美元贬值而大肆买入,凭借雄厚的资金力量而暂时占据上风。这种情况在短期内将推动铜价走高,但是外盘铜所面临的“资金市风险”正在逐步增加。

  再说国内市场。本周,3月合约以32600元/吨的高价进入交割,多头再次在轧空大战中获得全胜。而下一步,重点要看4月合约上的多头持仓情况。目前,主力分布于中粮、实达及经易等公司的席位上。考虑到国内消费逐渐启动,在现货供应依旧紧张的格局下,可以预计4月合约可能仍将延续轧空行情。因此,国内铜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就是轧空行情的延续。不过从5月及6月合约的本周持仓变化看,笔者发现前期和目前4月合约上的多头主力摇身一变,很多成了空头主力。这一变化清晰地说明,沪铜的上涨有可能将进入最后一站。在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谨慎持多,切忌盲目追涨。

  梅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