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长征纪念金币助兴三月币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4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进入三月中旬,京城邮市出现了全线调整的状况,一度下滑的邮票价格目前有所回升。随着春天的日渐临近,邮市也有望迎来一个新局面。本周限量发行的2000枚长征纪念金币为“沉闷”的钱币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

  从邮品板块看,03年和04年小版票和上周比有所回升,热门品种逐渐上涨,《乙酉鸡》也走出了短暂的低迷态势,这与本月新邮发行较少有主要关系,鸡大版回升明显,但整个市场的成交量并不大。03年小版《羊》、《飞机》、《春节》回升至28元、25元和70元,《毛泽东诞辰》、《青铜器》、《崆峒山》回调至42元、33元和38元。《甲申猴》大版、小版、赠版现为45元、26元、21元,价格略有下降。04年小版《国旗国徽》、《绿绒蒿》、《漆陶器》回落至26.5元、22.5元、24.5元、17元,2004年小版大全现为270元,2004年份票为99元。从钱币板块看,“礼品市场”的脚步已经过去,领衔市场的生肖鸡系列价格变化不大,《贵妃醉酒》在持续了几周16500元的价格后,本周上涨至16700元,彩金《群英会》和《梁红玉》,现为5650元和6650元。套币京剧一组、二组、三组、四组的价格分别是1650元、800元、775元和690元。

  从本周的新币发行情况看,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紫光阁画院、香港金币总公司和北京金之诺文化发展公司等联合发行了一套名为《辉煌历程》的纪念金币。该金币正面为美国记者斯诺拍摄的毛泽东头戴八角帽的著名相片,背面篆刻毛泽东七律《长征》诗篇手迹墨宝。每枚纪念币独立编号,并配套权威收藏证书,全世界限量发行2000套,是迄今为止发行量最少的超大型纯银包金纪念币。

  据悉,军事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图书馆等单位将永久收藏此套纪念金币。该金币的发行将成为币市的一大亮点。另据了解,香港邮政于近日更新了2005年的邮票发行计划,《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等几套邮票已正式确定了发行时间。

  本报记者陈娜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