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多重因素绷紧油市神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46 经济参考报

  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盘中一度达到每桶55.65美元,距去年10月创下的55.6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只差2美分。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受北半球温度偏低、美元继续贬值和市场担心欧佩克削减产量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国际油价上升势头较猛,一直在高位运行。

  国际能源机构11日调高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2005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比早先预期增加33万桶,达到8430万桶,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分析人士认为油市基本状况没有改变,从中长期看,美元持续疲软和市场需求强劲使国际油价仍面临很大的上涨压力。

  受美元疲软及石油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黄金价格上扬,越过每盎司440美元的关口,银价也升至3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大多数基本金属的期货价格纷纷上扬,其中铝期价10年来首次突破每吨2000美元,而铜期价曾在8日达到16年来的高位。相反,由于供给充足及投机因素的影响,铂钯价格各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投机性买进使得伦敦市场上5月份交货的粗咖啡期货价格及纽约市场上5月份交货的小粒咖啡期货价格升至5年来的高价位。由于市场担心可可主产国科特迪瓦国内的紧张局势,可可的期货价格上升。由于市场认为印度尼西亚、印度及中国等国家对糖的需求强劲,糖的期货价格有所上涨。

  芝加哥交易所的大豆等谷物类期货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原因是中国对大豆的强劲需求及巴西2004年至2005年度的产量预计下降等。由于投机性买进,棉花的期货价格上扬。澳元对美元走强使得澳大利亚东部羊毛指数下跌,而英国毛条指数有所上涨。(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