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环球汇市)亚洲美元兑日圆下挫兑欧元企稳;市场等待TICS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5:03 文华财经

  东京(道琼斯)--亚洲汇市周二尾盘,美元兑日圆汇率走低,因日本出口商在前夜美元反弹之后进行获利回吐,但美元兑欧元基本持平,因市场人士在等待美国公布关键经济数据。交易员们称,美国将于周二公布1月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TICS)数据,此数据将显示美国是否有能力吸引足够境外资金来填补其巨额贸易逆差,并有助于决定美元的近期走向。

  MitsubishiSecurities外汇部经理MinoruShioiri称,若TICS数据表现糟糕,可能引发
大举美元抛盘,欧元也可能因此重返1.3500美元上方,这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欧元一直未能触及的高点。

  交易员称,对该数据的此类担忧令许多投资者无法确定欧元的未来走势,因此欧元陷于1.3373美元获利回吐价位和1.3350附近的实际需求价位之间。汇丰银行(HSBC)驻东京外汇交易员KoHaruki称,欧洲公司周一纷纷显露对欧元的买进兴趣,而且其中一些公司还将买盘转仓至亚洲交易时段,从而令欧元兑美元保持在较佳水平。

  美元兑日圆方面,当美元前夜意外升至105.00日圆之上后,日本出口商纷纷抛售,从而拖累美元重返105.00日圆下方。交易员们还认为美元走高后积极买入的理由甚微,原因是美元的上涨似乎只是过度看跌美元的市场在TICS数据公布前的一次自发调整而已。一家欧洲银行驻东京的资深交易员称,自本月初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以来,北美交易时段美元几乎每天都在下跌。

  不过上周四美元突然止住跌势,这是空头头寸已经饱和的迹象。他在提到前夜推高美元的轧空行情时称,那些未看到这一迹象并在上周五美国贸易逆差数据公布后进一步增持空头头寸的投资者就消化不良了。不过他补充道,本交易日汇市走向不明朗。(编辑:ln)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