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从年内高位回落 美元回升引发获利卖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8:58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1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40.80美元,比3月11日收盘每盎司445.80美元大跌5.00美元,跌幅为1.13%。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收低,美元回升促使交易商对上周金价升至年内高点的涨势进行获利了结。受金价和欧元下滑打压,白银跌至一周低点,铂金和钯金变动不大。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日元大幅攀升,兑多数其它货币亦上扬。投资者认为,3月11日在美国发布疲弱的贸易数据之后,对美元的抛售有些过头,因而买回美元,抛售金价。

  一些分析师指出,短线投机客对其它货币锁定获利,推高了美元。

  在本周经济数据陆续出炉之前,投资者亦押宝美国经济持续复苏,而美国巨大的经常帐赤字可以继续自外国央行和其它投资者那里得到资金弥补。

  美国财政部定于3月15日发布1月资本流动数据。分析师大致估计美国净流入资金550美元至750亿美元,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常账数据定于3月16日发布。

  纽约银行分析师指出,3月11日美元跌势较重,可能有些过头。美国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延续良好表现,而3月15日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可能将显示美国经常账赤字继续获得资金支持。除3月15日将公布的财政部资本流动数据之外,投资者还将关注美国2月份零售额、1月份商业库存和纽约州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调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3月15日还将就社会保障问题发表陈述。投资者们还将观察德国3月份ZEW商业信心指数是否显示出欧元区对强势欧元影响的担忧加剧。

  3月11日数据显示,美国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583亿美元,为第二纪录高位。这促使投资者在周末之前抛售美元,买进黄金。

  美国巨大的贸易赤字给美元施加持续压力。随着贸易逆差扩大,需要有更多的投资资金流入美国,否则美元就会下跌,促使金价继续上涨。

  纽约市场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涨0.9%,报104.88日元;欧元兑美元下跌0.6%,报1.3369美元;英镑兑美元下跌0.6%,报1.9136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40.80美元报收。

  Putnam Investments一位投资组合经理指出,3月14日金价波动是一些投机客的获利了结行为所致。上周美元跌势明显,现在市场轧平美元空头部位,促使金价走低。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对欧洲议会称几无通膨压力之后,欧元兑美元扩大稍早跌势。欧元兑日元先前于海外市场触及去年12月以来高位140.73日元,纽约市场尾盘报约140.21日元。前述投资组合经理称,欧元兑日元波动较大,市场担忧日本经济仍远逊于市场预期。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称,在交易时段,金价遭遇获利卖压,因上周金价涨至年内高位。但他指出,若本周稍晚有任何迹象显示美元趋疲,则将支撑金价。

  然而,很多分析师认为黄金的升势依然保持完好,任何短线回落都将在每盎司440.00美元区域吸引买家进场。

  美元全线走强,因交易商在美元经历了3月11日疲弱贸易数据打压后,逢低吸纳,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也支撑美元走势,打压金价。

  另外,3月14日白银下滑14美分,至7.37美元;铂金攀升2.00美元,至每盎司868.00美元;钯金下滑5.50美元至每盎司195.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