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上投摩根富林明推介新理财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02 第一财经日报

  邀外方股东摩根富林明董事长助阵

  本报记者邹华发自上海

  日前,摩根富林明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摩根富林明”)董事长胡德兴受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公司(下称“上投摩根”)邀请来沪,就人生各阶段的理财规划,传
授先进理财观念和经验。

  上投摩根有关人士介绍,上投摩根的外方股东为摩根富林明,有150年资产管理经验背景,公司非常重视国内基金市场的培育,并期待能为国内投资者带来更专业、更丰富多样的理财观念,同时期望通过对投资者实际理财需求的全面掌握,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贴心理财服务。

  胡德兴表示,目前中国基金理财尚处初级阶段,投资者的理财知识亟待正确的引导及普及。比如,刚步入社会者可将理财目标放在多充实、吸收自己的理财知识和强迫储蓄两方面。稍有积累之后,则可多选一些较激进的理财工具,如偏股型基金及股票等,以期获得更高回报。

  胡德兴分别就买房贷款、子女入学、退休养老等人生理财目标中最重要的几个问题,提出了自己有针对性的建议。他认为除了定期存款、教育保险等风险较低、相应收益也较小的投资工具外,有能力承受一定风险的投资者,也有必要考虑基金等投资工具。他强调,每个人在投资时,都应该树立风险与收益相对应的观念,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不过,投资组合并非一成不变,根据市场的变动,投资组合也应作相应的调整。

  根据上投摩根的调查显示,目前多数投资者对风险收益的对称性了解不够,许多投资者对基金的内容还了解甚少,接触的渠道也很窄,对基金的概念是模糊的,或者是根本没有概念。部分基金购买者多是在银行购买基金,并把基金单纯地看作是一种变形的储蓄方式,而另有一部分投资者是通过炒股接触到基金的(封闭式基金),故又将基金笼统地认为是一种高风险的投机。

  上投摩根今年在国内率先开展的“致富100”百场理财活动,上投摩根总经理王鸿嫔女士表示,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还将陆续邀请更多国内外资深理财专家,来传授先进理财观念和理财经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