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侯自强看好王栋 称中科健很有希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9:25 东方早报

  侯自强卸任挂名董事长,郝建学重掌中科健;王海斌逃离资金黑洞,王栋接棒。

  业内普遍认为,是中科健(000035)对外欠款黑洞的频繁曝出,“吓退”了曾经满怀信心对中科健实施收购重组的广州海纳。1月18日,西藏金珠(600773)发布公告,称中科健及其相关公司拖欠其货款23483万元。1月19日,中科健宣布,发现公司约有5亿多元对外担保未履行审批程序,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更可怕的是,中科健在公告中还同时表示,有关对外担保的具体准确金额目前正在清理中,上述数据尚不准确,等核查清楚后将履行完整的信息披露义务。也就是说,对于中科健的财务黑洞到底有多深,尚难以预料。而且,财务黑洞导致广州海纳一亿元现金所购买的股票被司法冻结,不能过户。终于,王海斌黯然离去。

  卸任董事长侯自强原是代表中科院入主中科健,现在中科院已经不再持有中科健股份,所以,他一直在等待离任。对中科健高层变动和中科健的未来,侯自强昨天向早报记者谈了他的看法。

  侯自强说,王栋介入中科健的业务和管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接任总裁是水到渠成。

  王栋是宏智科技(600503)的第一大股东,曾任宏智科技总经理、技术负责人。这次入主中科健,王栋带来了一员大将、原宏智科技负责全国营销的副总裁闫子荣,任中科健副总裁。

  侯自强相当看好王栋,称王栋“有想法、有能力”,不但对通信行业很熟悉,手下还有一个非常成熟的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经验,这些正是中科健目前急需的。

  侯自强称,王栋进入中科健后,“积极向上,表现很不错,已经替中科健解决了很多问题”。他还举例说明:中科健由于资金链断裂,拖欠大量供应商的货款无力偿还,王栋进入中科健后,马上主动召集供应商开会协商,达成谅解,保证了中科健原材料的供应,才使生产销售状况基本保持正常。

  对宏智科技也曾曝出资金黑洞和股权纷争,侯自强说那只是宏智科技部分股东的纠纷,与王栋关系不大。

  虽然已经不是中科健的董事长了,侯自强仍然相当看好中科健的未来。他认为,中科健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业务方向正确,产品市场广阔,只要经营管理稳定,再引入战略资金进行重组,中科健“还是很有希望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