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新浪调查显示:房产归属是女性最担心的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05 新浪财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前夕,为了帮助婚前、婚内和离婚的女性朋友维护自身经济利益,新浪理财频道邀请国内婚姻法与理财专家共同推出了“女性关心的理财与婚姻法律问题”有奖调查活动。据查,这种把女性家庭理财与婚姻法律实务结合起来的大型社会调查,在国内尚属首创。

  截止到3月7日早8时,885名女性朋友参与了调查。在“婚前”、“婚内”、“离婚时
”和“离婚后”四类女性关注的问题中,房产归属问题均高居前列。

  51.2%的女性在婚前关注“婚前买房,用谁的名字好,有什么区别吗?”

  47.6%的女性在婚前关注“如果自己父母出资帮助买结婚用房,应该怎么办手续比较妥当?”

  50.31%的女性在婚姻存续期关注“ 婚内夫妻买房置业要注意什么问题?”

  48.2%的女性在离婚时关注“什么样的房产是夫妻共同财产,什么样的房产是一方婚前财产?”

  47.1%的女性在离婚时关注“房产怎么分割?”

  参与调查,请点击

  发表评论,请点击

  查看其他女性朋友的婚姻财产困惑,请点击

  对于上述问题及其他调查中反映出来的诸如“同居时财产的所有权”、“丈夫在外借债经营”、“私下转移财产的调查”等婚姻财产问题,新浪理财频道将于3月8日下午2至3时邀请著名婚姻财产问题专家、北京离婚网首席律师王芳女士等专家通过新浪网与各位在线交流“活用婚姻法,女性巧理财”话题,并发布国内首次女性理财与婚姻法律问题调查报告:中国女性关注的婚姻与理财法律问题。

  另外,为了帮助女性朋友掌握一些理财的实战技巧,新浪理财频道还将于3月8日上午10时至11时邀请来自中国人寿、湘财荷银基金和国内首家“女子银行”的三位女性金融家指导女性朋友“如何做好家庭CFO”

  欢迎大家届时参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