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本周实战操作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58 海南日报

  操作要点

  1,农业板块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并且持续性强,有望成为新的领涨龙头;2,沪指在1300点以及5日、10日均线受到较大的压力,本周关注1270点的支撑;3,随着两会的召开,相关概念热点开始炒作,如东北、西部等,持续性还需观察;4,蓝筹股护盘,但作用不大,没有吸引新增资金入场;5,个股炒作氛围仍然较强,补涨个股机会多;6,黔源电力
的上扬说明盘中的活跃资金仍然制造热点,寻求行情的突破。

  大盘风向

  大盘在1270点将受到支撑,关注反弹时的量能配合,决定了本月的走势。

  买卖仓位

  短线加大对补涨个股的操作,仓位控制在30-40%,中线观望等待趋势明朗化,不减仓不增仓。

  选股思路

  上周五盘面中,黔源电力快速拉升从而带动了部分水电个股以及部分小盘新股,同时,风帆股份由于投资1.6亿元用于太阳能电池而巨量封于涨停,说明目前市场还存在一定的投机力量,也就有机会,从涨幅排行上看,超跌补涨是主流,因此投资者可从这方面寻找具有联袂效应的低价板块进行关注。

  板块监测

  关注农业板块:良好的政策环境使农业板块具备了独特的优势,为农业板块走出短中期行情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一大批超跌低价农业股全线走强,并且持续性很好,明显吸引了市场资金,整个板块量能非常充沛,俨然有成为新一代龙头迹象。

  回避前期连续走高的个股,调整压力很大异常放量的个股:不排除资金流出。

  风险提示

  目前大盘窄幅震荡,个股机会众多,但投资者也要回避追高带来的调整风险,在具体操作中可根据自己的风格决定仓位大小。[北京首放]

  作者:本周实战操作策略

  (来源:海南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