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专家称理财目标重在实现人生理想不是简单发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44 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理财的目的是帮助人们实现人生的理想和目标,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实现财富不同程度的增加,但理财的目的绝不是发财。

  如果想发财,就会比较急功近利,大多数人就会比较推崇短线投资,因为他们认为这样赚钱快。殊不知,短线投资,赢少输多,赢难输易,如果不是高手是很难在短线投资中笑傲江湖的。

  大众的理财需在众多产品中做出选择,将不同风险程度的资产根据个人的特点做出不同比例的配置。短线投资可能会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但仅仅是一个部分,而不是全部。

  有些人可能会说,我没有什么钱,也能承受风险,即使全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但如果赢了,那就会大不一样。这不叫理财,这是赌博。

  理财理得好坏不是以财富的多少来论英雄。理财,只是人们现认真规划自己的财务,做出安排,希望在将来通过这些财务安排帮助自己能比较方便地实现人生的重大目标。

  理财,讲究的是心平气和,细水长流,切忌一山望着一山高,总是眼红别人的成果,觉得自己的规划没有别人好。在理财过程中,是没有暴利可言的,有的只是合理的获利。因此要充分相信自己,理财的成果不是一朝一夕能显现的。

  理财,不要总想财富的增值,而应先想如何保值。这就好比造房子,只有先打地基,才能造地面建筑。这就需要在充分分析风险的情况下,选择合适的产品,在比较合适的位置进行投资。没有风险的投资是不存在的。

  有的人可能会说,国债不就是保证收益,没有风险的吗?诚然,国债是确保收益,不会使本金有损失。但是这项投资会面临利率、通胀等风险因素。如果投资收益率比不上物价指数CPI,投资的实际收益就是负的,这不正是风险的所在吗?虽然理财不是以发财为目的的,但是当每个人根据自己的现实情况,做出合理的财务规划后,发财就会水到渠成。

  选稿:方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