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英镑仍受升息激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6:27 北京青年报

  汇市周评

  上周,国际外汇市场中美元方向依旧不明,兑主要币种的汇率仍然没有摆脱近期区间整理的格局。

  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喜忧参半,最为市场瞩目的2月新增就业人数达到26.2万,因此
虽然数据强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2万,但交易商仍转而开始大举卖出美元,美元在上周前期的升势基本在周五回吐殆尽。

  本周除几位FED官员的演讲和FED褐皮书之外,最为市场瞩目的是1月贸易数据,市场将由此判断美国糟糕的经常账赤字状况是否得到改善。

  欧元汇率面临突破

  上周欧元先抑后扬,来自美国的数据主导了汇市,另外澳元由于受到市场抛售而大跌也带动了欧元下行。欧元走势仍然取决于两个主要因素,即美国经济基本面和创纪录的双高赤字,但二者互相博弈的结果在短期内可能不会产生根本性的结果,这也决定了欧元汇率在一段时间内不会产生明确的突破方向,预计欧元未来走势同欧元区基本面关联不大,仍主要视美元而定。

  从技术面分析,将欧元自去年底高点与今年低点下跌浪连接并做黄金分割后,可发现0.382、0.612两个档位具有相当的意义,欧元连续两周都在1.308至1.328的区间内交投,说明后市面临着方向的选择,如果破位上可看到1.35,向下则可看空至1.28,同时技术指标和均线系统也无法给出明确的信号。预计欧元本周将继续盘整,向上的概率似乎更大一些,但之前必须有效突破1.328~1.33一线,否则将面临回调。

  英镑仍受升息激励

  上周英国数据平平,但兑美元并未出现明显下跌,主要是受利率前景向好激励。尽管路透调查显示本周四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在最近英国央行预期未来两年该国通胀将高于目标值并加上部分决策者发出的强硬评论之后,部分分析师认为英国在4月或5月调高利率的可能性上升,而英镑走势历来同利率走向息息相关。另外,英国本周将公布1月贸易数据,也将会对英镑产生不小影响。

  从技术面看,整体走势同欧元相似,日K线图显示,近两周来1.9这个重要的心理和整数价位稳如磐石,有效支撑了英镑汇率;周线图中的RSI、MACD等技术指标均在中部附近,均线系统略微呈现长期多头的态势。

  综合判断,预计英镑短期内将继续面临调整,向上的可能性更大。如配合基本面支持,未来将有望继续冲击1.94。

  文/农业银行

  作者:赵宏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