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博时主题上市一周换手近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8:34 东方早报

  国内第二只上市交易的LOF———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博时5号)上市一周以来,根据有关统计,其基金净值基本维持在1.04元至1.05元之间,目前换手率已达到25.34%,部分投资者在短短一个月内有近4%的获利。

  博时主题于2月22日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上市以来交易总量达5293.39万,至3月3日该基金的换手率为26.87%。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分析说,出现高换手率,是由于部分投资者在一个月内有近4%的获利,博时主题基金存在获利动力。再加上普通股票类开放式基金赎回的到账日期一般为T+5,而LOF如果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可以做到T+1到账,且不存在赎回费,对变现能力要求较高的投资者来说是提供了便利。此外,场内客户不仅可以实现资金的快速到账,还可以利用已有的股东账户进行开放式基金投资。

  据介绍,在LOF的上市交易中,主交易商表现积极。有关人士介绍,其主要原因是主交易商在参与LOF业务过程中获利,为券商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一般认为偏离度在1%左右时套利较为安全,LOF为投资者的套利空间较有诱惑力。据悉,博时5号上市当日价格与净值的偏离度在1.09%至1.47%之间,存在一定的套利机会。

  套利机制的存在,是否对LOF运行产生影响?李全认为,LOF套利的前提条件是扣除交易成本及赎回成本后,场内基金的交易价格与场外的基金净值之间有一定的价格差,而且无风险套利活动更需要该投资者在场内场外同时保有一定的份额才能实现。目前博时主题行业基金未发现显著的因套利而加大基金赎回的情况,对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也未带来显著影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